close

臨時跑一趟花蓮..幫要開畫展的老爸佈置會場..雖然老爸說沒這個必要
但我說我會過去
我很高興我有堅持下去..
要不然一個人搞的話..
大概要弄一整天吧..
而且還是在一個空調故障的悶熱環境下

璐璐聽我要去花蓮..很衝動地說要跟..
(內心OS:噢噢..無奈之旅要升級成甜蜜雙人行了嗎!!)
但我還是說妳想清楚喔..又不是去玩..
她猶豫了一下..要跟..
出門前又猶豫了一下..硬著頭皮上車..
直到了花蓮..終於對放心不下的公事妥協..
決定幫忙完就搭車回去..


來的路上後座的阿嬤帶著兩個孫..
小女孩乖乖睡覺..小男孩卻吵翻天..
阿嬤也放任不管..
還是小女孩氣著罵:你不要吵啦..全車都在睡覺只有你在吵
(good girl!! 我決定以後也要生女兒)
偏心的阿嬤對小男孩說:
「我們走..讓姊姊一個人這在邊睡..我們到前面玩」
(吼~~想嚇人呀..快走快走..)
結果只走到我們前面的空位..
往好處想..至少是背著音源.... 

忍受小鬼頭的方法: 看著沿鐵道盛開的牽牛花..滿山遍野的紫色蔓延


有個歐巴桑對車上工作人員說:「怎麼辦..我要坐到十二新城..但這輛車沒停」
工作人員:「這是直達車..妳只好到新城再換車回去」
我和璐璐交換著疑惑的眼神:「十二新城?」
有這個站嗎?
歐巴桑和工作人員的對話還在進行..
後來終於聽懂了..是「蘇澳新站」
蘇澳新站與十二新城差很多耶..
可是我們倆都聽成十二新城..要怎麼唸成十二新城呀?
兩個無聊的人試著用台灣國語小小聲地在嘴邊唸著..
我想到一個台灣國語的經典笑話:「石頭的石
(想到笑話的內容就忍不住笑了)
 
抵達花蓮後..發現太陽有夠毒辣..
借好車後第一件事就是先擦防曬.. 
  

場佈最麻煩的就是上掛勾..
要在梯子上爬上爬下..
在沒有空調的情況下..
沒多久衣服就全溼了..  

三人分工合作..不到一點就大功告成..
一塊用完餐後先送璐璐去搭車..
她又掙扎了一陣..打了數通電話回公司..
差點就留下來了..
換票時幸運地遇到一個要退票的男士..
居然是太魯閣號!!
這趟來最大的遺憾就是沒買到太魯閣的車票..
真讓我心羨不已~~~


之後我獨自一個人來到七星潭..
吹吹海風..聽聽浪濤..
浪潮退去時把細石吸走..
會發出一股很特別的聲音..   

IMG_2905 


我提早還車..到車站碰碰運氣..
卻沒能像璐璐一樣幸運遇到要退票的人..
還是搭預先買好的莒光號..
這輛車應該就是早上來的時候搭的那班車..
花蓮到松山之間沒有停任何站..
而且座位寬敞..比一般東幹線的自強號還要舒適..
唯一不能挑的就是身旁的乘客了 

早上被一個阿嬤寵著小男孩吵得快抓狂..
想不到回去時後面又坐個小男孩..
希望未來我不會成為一個放任小孩的父親..
玩了一天也累了吧..小男孩吵沒多久睡著了..


回程有個好玩的插曲..
本來車廂內的溫控有點高..三十度..
列車長很好心地幫忙調到二十四度..
他走了之後溫度卻慢慢地降到二十度..
車上的人紛紛拿衣服出來蓋了..
後來列車長又經過時也覺得太冷了..
但這回他怎麼也調不上去..就拍拍屁股走了..
於是旅客們接二連三地走上去調..
都徒勞無功..
有個阿公說:快結冰了~~~
到八堵時溫度降到十九度..
有個女孩拿著相機拍下來做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