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養人看完五妹的當晚,馬上寫信到協會,表明想要認養。隔天旅貓告訴我這個消息著實嚇了我一跳,「手腳會不會太快了點?」,不過也由此可見認養人真的對五妹很有好感,才沒有考慮太久。

  之後dear把協會談認養的相關文件寄給我參考,這應該算是協會認養的sop 吧,裡面把談認養要注意的事項鉅細靡遺地列了出來,不知匯集了多少人的經驗。

    另外,送出去之前要先幫五妹打晶片,所以週四下班後帶到信安,才關進籠沒多久,五妹就開始哀哀叫,下樓梯時更是鬼哭神嚎,我想整棟公寓都聽得到吧,害我得飛奔下樓。

  晶片是由一個外表像大針筒的東西注射進去的,看起來真恐怖,有點好奇為什麼不會流血,因為感覺上好像是直接插入皮下。植好後先掃一下,確定植入成功,再帶著五妹去喵屋等dear。

  到喵屋時遇到正在值班的義工,旅貓也在,她說乾脆讓我來處理就好了,畢竟我和認養人住得近,比較方便。流程很簡單,把切結書一式兩份填好,收取費用。於是我和dear聯絡,她就不用過來了,電話裡她交待我一些要提醒的事項。

  最後一個晚上和五妹相處了,回到家後牠不停地蹭來蹭去,若要舉五妹最吸引人的地方,我想莫過於牠對人的信任感。尤其喜歡和五妹目光相對,牠會回應你的注視,輕輕柔柔地喵一聲,然後快步跑來,頭微側,等著讓你摸摸。如果,我只有養一隻貓的話,我會毫不考慮地把五妹簽下來。

  週五下班後,與認養人約七點,聯絡時他正在購買給五妹用的生活必須品,大概要買不少東西吧,眼看就要超過八點了,趕緊打電話到喵屋,幸好海哥還在,請他幫忙代班,才掛上電話,認養人就來電了。

  五妹不知是不是知道自己要走了,看到認養人來,並沒有像上次那麼大方,反而畏畏縮縮了起來。

  一切手續都辦好,該收的、該交待的,都完成之後,把五妹放進提籠內,真的要說再見了。這段時間我們相處得很愉快,謝謝,也祝妳幸福!

  幸會了,虎五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