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8】

   璐璐週日要參加一個在台中舉辦的研習會,正好給了我們一個去中部玩的好理由,只有一天的時間,要怎麼安排呢?查了一下資料,決定以海線為主,先到后里騎單車,然後沿海線往南,從大甲一路吃到鹿港,途中還可以經過外公家,順便把上次外公生日拍的合照以及母親交待的一些東西送過去。 

  我們放了兩輛單車在車上,像大甲、鹿港的鬧區,路大概不會很寬,而且也不好停車,有了單車,就可以把車停遠一點,然後換騎單車,機動性大多了。為了避免塞車,六點就出門了,高速公路一路暢行,還在三義下交流道先蓋個章。 

  久聞后豐鐵馬道的盛名,親自來一趟,果然名不虛傳,自行車道規劃得相當好,風景也漂亮,不少人攜家帶眷一塊前來。九號隧道是以前的舊山線,貫穿山腹,大概有兩公里長吧,出來後就是大甲溪,這裡有座鐵橋,連接著后里與豐原,來到豐原,很快就到了鐵馬道的終點,也是國道四號的高架橋下。若還騎不過癮的話,有叉路可以東豐自行車道,可以一路騎到東勢去,這段路就長了些,有十多公里。 


↑才剛出發就落鏈↑
 
↑入口處↑

↑九號隧道↑
↑舊山線大甲溪鐵橋↑ 

  回程走三豐路,在山隆加油站左轉,來到「木匠兄妹DIY家居生活館」,通常例假日小馬會在這裡幫忙煮咖啡,既然來了,當然要來打聲招呼。沒想到來得太早,還沒營業,當然也不見小馬,詢問一下裡面的工作人員,他說小馬去接女朋友,很快就回來了。真是太巧了,還能見到好久不見的小兔。 


↑準備DIY↑

↑叩叩叩↑

↑完成囉↑    

  等他們回來的同時,璐璐買了一個木製玩具,要送給她的姪女的,這裡似乎不賣成品,而是買材料,自己動手做,雖然沒什麼難度啦!我也買了個益智積木,上回來有玩過,還頗有趣的,待會到外公家時,可以送給小朋友玩。 

  才做好玩具,他們就回來了,老闆和老闆娘都來了,當然就有得吃有得喝了。去年來的時候,後面的那片田還是種稻子,如今改種波斯菊,一大片花海,真是拍照的好地方,然而陸陸續續有客人上門,也只有我和璐璐有閒去拍。 


↑老闆 & 老闆娘↑

↑要泡拿鐵給老闆娘喝的老闆↑
↓後面的田現在改種波斯菊了,很美喔!↓
  

  和他們告別時已經十一點了,不小心就待了這麼久,趕緊驅車上路,走國道四往濱海的鄉鎮出發,途中忍不住在神崗下交流道,當然為了蓋章囉,只是這一停留,大甲就確定去不成了,蓋好章後,就直奔外公家。 

  二嫂看到我帶著女朋友來,先誇我這回有守信用,因為上次見面時我答應過,那時二嫂還笑說:「真的嗎?不會又要等十年吧」,在大陸工作的二表哥剛好休假回台灣,我們也是好久不見了。 

  我把剛買的積木拿給于宣、于婷玩,于婷把積木打散後,一時拚不回去,扁扁嘴說不玩了,我只好硬著頭皮親自示範,這有點難度,通常要花點時間再加運氣才能完成,還好這次被我誤打誤撞很快地拚出來,這才引起她們的興趣,應該可以讓她們好好傷腦筋一段時間了。 

  離開外公家,接下來的重頭戲是鹿港。記憶中,好像只有大學時的機車環島有來過一次,而且唯一留下的印象,居然只有「摸乳巷」,璐璐聽了直搖頭,說:「你們這些男人喔~」 

  我們來的正是時候,剛好碰上天后宮有神明啟駕的活動,四週的人群簇擁,鞭炮聲四起,滿街都遊客與信徒們。在這裡,終於可以大飽口福了,依序吃了蚵仔煎、蚵嗲、蚵仔湯、蝦猴、麵線糊等等,可惜沒吃到阿振肉包,這個紅到日本的鹿港名產,因為實在太多人排隊了。


↑鹿港小吃,蚵嗲、蚵仔煎、蚵仔湯↑

↑炸的蝦猴↑
↓還沒炸的蝦猴↓


↑有點清淡的麵線糊↑

↑好吃↑    

  古蹟的部份,拜單車的便利所賜,省了不少力氣,不然每個點用走的也挺累的。其實鹿港是很值得花一天的時間好好逛逛,天后宮的香客大樓有提供便宜的住宿,雖然我們只在大廳詢問了一下房價,沒真正看到房間的模樣,但以這棟建築物的外觀來論,其內外裝潢絕對不輸給大飯店,別聽到香客大樓就小覷它了。除了人文、美食,臨近海邊的福寶溼地也是個好地方,不少愛好攝影的人都來此拍照,這趟沒去成真的是一大遺憾。 


↑天后宮↑

↑神明出巡↑

↑搭三輪車遊鹿港也是個好選擇↑
↑老街裡小三花,想起potato↑

↑老街一隅↑

↑超級破壞畫面的箭頭↑

↑摸乳巷 (怎麼和記憶中的不一樣)↑  


 【0409】

   一早先送璐璐到研習會的會場,在台中工業區裡,接著要去哪呢?我加足了油,翻閱地圖,決定把沿海鄉鎮都蓋完,途中去高美溼地走走,時間夠的話,再騎單車逛大甲。 

  沿台十二線走,一路可以通到台中港,沿路種植的木棉樹,花開得很美,忍不住就哼起了「木棉道」。這條路又叫中棲路,台中到梧棲,由於路寬且直,每走一段路就有測速照相,真得盯緊時速表,不然這趟旅費可會激增不少。到梧棲轉台十七線,往北走就是清水,往前行會先經過觀光魚港,不久就會與西濱快速道路交會,這裡要改走西濱快速道路,但不要上高架橋,要走橋下,很快就能看到一個標示高美溼地的牌子。 

  我把車停在路邊,換騎腳踏車,而且是騎捷安特這輛。真感動~從上次八里單車行開始,我都把這輛車給璐璐騎,自己騎那大賣場的破車,這才知道什麼叫做破銅爛鐵。現在重新踏上捷安特,等級立刻提升,感覺人快飛起來似地。 

  順著小巷走,很快就到了海邊,跨過堤防,整個高美溼地映入眼底。 

  好遼闊呀!剛好是退潮,海水退得老遠,不少人攜家帶眷來此戲水,也有看到攝影人扛著長鏡頭在岸邊攝影,常常在dcview看到以此為背景的作品,如今親自來到,真有點朝聖的味道。 

  比預期中停留的時間還長,仍覺得意猶未盡,希望改天晨昏之際,再來看看。離去之前發生了件小插曲,有興趣的人再私下問我吧。 


↑高美溼地↑

↑入口處↑

↑戲水的好地方,海水在遙遠的一方↑

↑回首來時處↑

↑真是個好地方↑

  回到車上再出發,已經有點晚了,如果要去外公家吃中餐的話,那大甲就逛不成了。本來還在猶豫,但太陽幫我做了決定,因為實在太熱啦,到了大甲一點也沒有逛街的念頭,直接找間7-11蓋好章,買了瓶可樂就閃人了。這兩天不知是什麼好日子,鎮瀾宮這兒也有廟會活動,即使我避開鬧區,還是小塞了一下,好不容易才上了高速公路。 

  今天不知會不會看到曜綺,在公路上想出了神,居然開過頭,跑到和美去了。 

        匆匆調頭回龍井,抵達外公家的時間和昨天差不多,和大家打過招呼後正要去吃飯,剛好嫂嫂走出來,問我:「有沒有看到曜綺。」,我這才一驚,曜綺在嗎?一轉頭,一個女孩站了起來,回過身笑著向我揮揮手。 

  我真的是曬昏頭了,才想著會不會遇到她,進門後卻給忘了,也沒看到她就坐在客廳裡。 

  一如我所聽聞的,這個以前最纏我的小妮子,已經亭亭玉立,成為一個美少女了。 

 

     只是心中又升起和上次來訪時同樣的想法,如果中間這幾年我有來的話。。。 

  吃飽飯,阿惠姊他們要先回台北,于亭則示範她們如何快速地破解我昨天留下來的益智方塊,孟翰還很得意地說他找到兩種解法。接著我陪著于亭、勝翔一塊玩,先是爬竿,雖然這竿子看起來還蠻牢靠的,但和孩子們比起來,我可算是龐然大物了,真的行嗎?再說,上次爬竿應該是小學時代了吧,連當兵時都沒玩過,禁不住于亭一再地拗,加上我趁她爬竿時拿相機拍她,氣得她非要我爬上去不可,幸好竿沒倒,我也沒漏氣,順利爬到了頂。 

  接下來打羽球,嘿嘿,這可是我的強項,只是和他們玩,當然不能認真,輕輕擊回就好。奇怪的是于亭她拿的是一隻拍面有破洞的球拍,還說拿沒破的拍子她打不好。勝翔年紀雖小,可是也能力保球不落地。打了一會,舅舅來了,要勝翔去睡午覺,小朋友玩興來了,嘟著小嘴說不要,結果舅舅口氣一轉,聲嚴厲色起來,他也只好乖乖聽話,印象中舅舅就是這樣,疼歸疼,但可不會讓小孩子被寵壞。 

  回到房子內,純芳、曜綺兩姊妹都在上網,和曜綺聊了一下,比起純芳,她的個性比較外向,其實純芳小時候也是活潑好動,現在則比較內斂。 


↑外甥女↑

↑說什麼都不給拍的于軒↑

↑有趣的畫面↑  

  本來是想在這裡小睡片刻,結果完全沒睡,就快三點了,差不多該出發接人了。 

  走平面道路,到工業區約四十分鐘,等待的同時,順便翻地圖看待會要怎麼走比較快,發現其實有條路可以接到南屯交流道。眼見上課的人陸陸續續出來,不知為什麼還不見到璐璐,一時無聊想看看這回蓋了哪些章,卻怎麼也找不到小黃本,心想不會吧,不會留在外公家吧。 

  幸好外公家就在王田交流道附近,走高速公路過去還挺快的,果然小黃本放在飯廳。

  回程走中山高,在新竹接二高,除了在中清交流道車速略慢之外,居然一路順暢,到台北才七點多,真是不可思議!


三義鄉(0408)→后里鄉(0408)→神岡鄉(0408)→秀水鄉(0408)→福興鄉(0408)→鹿港鎮(0408)
和美鄉(0408)→彰化市(0408)
梧棲鎮(0409)→清水鎮(0409)→大安鄉(0409)→大甲鎮(0409)→外埔鄉(04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