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萊南&南華山的活動日期剛好卡到璐璐朋友的婚禮,我們一直互勸對方不要去,就在我覺得她快被我動搖時,自己卻接到一顆紅色炸彈,還是非去不可的那種,將心比心,我放棄了那臨門一腳,於是兩人各去各的。
 
  這次我準備了兩隻登山杖,以及MP3隨身聽,裡面灌了一堆陳綺貞的歌,好像還蠻有用的,通常第一天的情況都會很差,但在登山杖的輔助以及綺貞的歌聲加持下,一直走到十二公里時,才覺得力不從心。

  文琪與子超也有參加,搭車到登山口準備出發時,赫然發現子超手上居然提了個大蛋糕,就這樣一路提到天池山莊去,整整十三公里的路,途中我忍不住問,這蛋糕是不是越來越重呀?真的很不簡單,這份心意應該確確實實傳送到文琪心中吧!

  去年夏天,颱風在雲海保線所之後吹出了兩個大崩壁,這段路因此封閉許久,直到年底才開放,這中間還發生過山難,所以領隊特別交待,過崩壁時不停留、不攝影。第一個大崩壁,在路樁五公里之後,路還蠻寬的;第二段大崩壁,一開始也不難走,但過了約三分之二,路變得很小條,看起來驚險多了,不過實際走過去還好。

  約下午兩點多到達天池山莊,最後一公里真的快要了我的命,明明可以看到山莊就在對面山腰上,但好像永遠走不到似的,尤其快到達前的那段上坡。



  山莊前搭了好多帳篷,幸好我們有山莊住,子超幫我留了一個近門邊的好床位,由於下午起霧,加上後面還有很多人沒到,所以光被八表就不去了。補眠到五點,山莊供應的晚餐熱騰騰地上桌了,真的餓壞了,很難得挖了四大匙的飯,好像還不夠吃,沒關係,還有個大蛋糕呢!

  吃飽後,緊接就是文琪的生日派對,剛好這一天也是莊主的生日,我們請他一塊來吃蛋糕,他則回敬以美妙的歌聲,一時間山屋熱鬧非凡,生日派對後是演唱會,所有今日在這裡過夜的人有福了,享受了一場豐盛的饗宴。

  隔天清晨,還沒到起床的時間,就聽到屋外嘩啦啦的雨聲,一開始還安慰自己是風聲,但越聽越不像,心也沉了下去。如果下大雨,那還要攻頂嗎?

  幸好出發時雨停了,不然我大概會賴在山屋補眠吧,被鼾聲吵了幾乎一晚沒睡。沒雨,卻有著超濃的霧,尤其走出森林到天池附近時,這裡地形開闊,更顯得濃霧的威力,一不小心就會錯過正路。

  攀登奇萊南峰的路幾乎是一路陡上,上到稜線離山頂也就不遠了,天色此時也漸漸亮了,微光中登頂,如果天氣好的話此時應該剛好可以看日出吧,真可惜。山頂風大,拍了登頂照後就先下山,沒想到才走沒多久,下起雨來了,再仔細一看,落下的不是雨,而是細顆的冰雹,很快山徑上就白白一片,不過嚮導提醒我們要趕快走,等冰融進土裡,就會變得溼滑難走。

  冰與雨交替地下,當勁風一掃,冰粒打在臉上,真的很痛,讓我想起多年前的體驗。身上穿的雨衣雖然是掛G牌的,但是買了很多年,防水性已大不如前,在山下時用蓮蓬頭試了一下,好像還堪用,但在山上接受真正雨的考驗,才發現它真的該退休了。

  回到天池,這裡要選擇去南華還是要回山莊,由於覺得內裡溼了,加上此地風勢狂大,我想也不想就站在回山莊的那一隊,好不容易等嚮導說回去的人可以出發了,連忙逃命似地一路奔下山,直到了山屋,喝了薑茶,才覺得好些。

  等登南華山的人回來,雨勢漸歇,還出了太陽。有點怨嘆這陽光不早點來,但也不算太遲啦,不然要把溼淋淋的雨衣再穿上去,也是苦事一樁。

  下山幾乎全是下坡,歸心似箭,拚命地衝,到了雲海保線所才休息。才坐下來沒多久,一聽到前27人可以先坐車下山,馬上又背起裝備,衝!果然拚一下是值得的,大概是第二十個上車的,一上車子超就說恭喜搭上溫泉列車,因為要去泡溫泉啦!

  好棒喔,即使泡完溫泉可能隔天會全身酸痛到不行,但能洗得一身舒爽,什麼都不管了。山下的天氣好到不行,不敢相信早上還被冰雹打得沒路逃。

  右腳掌磨了一個水泡,上山時只穿一雙襪子,才走了四公里就磨出水泡,趕緊再加穿一雙,卻已經來不及了。之後的路硬是不理它,反正人在山上,不走也不行,但下了山可就痛到骨子裡了,回到家仔細一看,腫得還不小,真佩服自己居然能硬撐這麼久,只是接下來要好好休息一陣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