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節的感冒才好沒多久,這週又來了。不同於上回主攻腸胃以及發燒,這回是流鼻涕以及失聲。話說週五和協會義工們聚餐時,一切都好好的,只不過搭個車回到台北,突然間聲音就越來越弱,而且也開始咳嗽。週六去看耳鼻喉科,乖乖服藥,為的是晚上的平溪天燈行,同樣是出遊前的狀況,這回說什麼都不退。

  長昇他們和在南一段遇上的世新OB要一塊吃火鍋,說好吃完call我,想不到等到三點多還沒吃完,是要把店吃垮才甘願嗎?不想再等,就先到捷運站,途中連絡到明勳,原來他們轉進到別人家家裡去了,和我約五點在木柵見,我嘴裡說好,但到了木柵捷運站,就直接等公車了,反正目的都是天燈,在這裡等和在平溪等沒什麼差別。

  由於剛走了一班車,所以排在蠻前面的,等下一班車來的時候,後面的隊伍已經排到看不到尾巴了。到平溪時,司機居然不停車還以為會有個上下車集中點,然而眼見平溪就要過去了,許多乘客紛嚷著下車,車才停了下來。下車後,隨著人潮走,順便翻翻小黃本哪有得蓋章,沒想到近在眼前,就在我停下來的店門口-怡如小吃店。

  接下來四處走走,天還沒黑,已經有許多人等不及放起天燈,這裡的天燈都是統一價,一個一百五十元,燃料就是塗了油的金紙,廣場上還有專門幫忙點火的小孩子。



  人潮很多,但平溪的街道並不大,幾乎每個賣吃的地方,不管是小攤還是店面,都擠得水洩不通,也有專門來拍照的人馬,每個人身上都是大包小包的器材,說到器材,我注意了一下,現在數位單眼真的打入大眾市場,不再是專業人士吃飯的工具,幾乎所處可見。

  天色暗下來後,喉嚨的不適感漸增,長昇他們說在木柵捷運站等車,大概要再等個兩輛車,不難想像排隊的人龍有多長;另一方面,剛下班的璐璐也要從瑞芳搭平溪線過來。平溪街道轉了好幾圈,已經轉不出什麼名堂了,於是走遠一點,沿著山坡往上走,在一個人煙稀少的地方,架起腳架,亂拍一通。

  終於,璐璐到了,怪的是怎麼長昇他們還沒到,再call,他們居然跑到十分去了,原來司機開到平溪沒停車。

  那就各玩各的吧。

  我們到怡如小吃店解決晚餐,又到廣場前看人放天燈,眼見時候不早,就搭車回家。站牌前又是長長的人龍,於是我們往回走到上一站,可惜還是沒位子坐,而且車才開到平溪,就和對向的車堵在一塊動彈不得,僵持了快十分鐘吧,最後解決的方法居然是用人力把停在路邊的車挪開,真是誇張。

  另外這輛車的司機也值得一提,明明對向來了四、五輛專車要來疏解人潮,他居然還對排在平溪的遊客說,再不上來就沒車可搭了,能擠多少算多少!嚇得不少人想要衝上來, 但真的已經擠不下了,想硬擠的結果就是被車門夾到,最後還是上不來。

  這回真的是印象深刻,大概好幾年都不會想再來人擠人了吧!

 


大社鄉(1217)→旗山鎮(1218)→美濃鎮(1218)→里港鄉(1218)→九如鄉(1218)→大樹鄉(1218)
三重市(1224)→新莊市(1224)→泰山鄉(1224)→林口鄉(1224)→蘆竹鄉(1224)→大園鄉(1224)→
觀音鄉(1224)→楊梅鎮(1224)→新屋鄉(1224)→湖口鄉(1224)→新豐鄉(1224)→竹北市(1224) 
樹林市(0121)→竹東鎮(0121)→芎林鄉(0121)→橫山鄉(0121)→關西鎮(0121)→板橋市(0121) 

 


甲仙鎮(春節)→台東市(春節)→太麻里(春節)→金峰鄉(春節)→卑南鄉(春節)→延平鄉(春節)→
鹿野鄉(春節)→關山鎮(春節)→海端鄉(春節)→池上鄉(春節)→富里鄉(春節)→玉里鎮(春節)→
瑞穗鄉(春節)→光復鄉(春節)→萬榮鄉(春節)→鳳林鄉(春節)→壽豐鄉(春節)→吉安鄉(春節)→
花蓮市(春節)

平溪鄉(02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