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鬧鈴響起之前我就醒了,就乾脆起來了。上次開車走快速道路到內湖,感覺走了好久,所以這回早一點出發,順便看看到底要花多久時間。
  七點半從家裡出發,約二十分鐘下到南港,還挺快的。到明勳家前的銀行領錢,順便打給他,接著去找群杰。今天開車來的目的就是要把託群杰買的單車裝備載回去,原本八月時想利用換工作的空檔去東部騎單車,才請他代為購買攜車袋、車後袋、車架等必須品,後來因傷未成行,也一直拖著沒去向他拿,算算日子也三個月過去了,他本來還想專程送過來給我,這怎麼好意思呢?剛好有車可用,就自己去拿,順便還能去接明勳。

  拿到裝備後,我們開回市區,今天和雅玲的父母約好去打羽球。早耳聞她父母打球已超過十年,最小的女兒更是青出於藍,剛好明勳這週回台北想打羽球,於是上週參加小賴婚禮時就和雅玲提及想和她爸媽打球的想法,畢竟能和高手過招,才會進步。

  好久沒和明勳見面了,路上我們聊了些近況,我也直言問他網誌上那未完成故事的後續,也聊到他去小學試教的過程,還頗有趣的。

  很幸運地在雙連國小旁撿到一個車位,吃完早餐後我們直接進去學校,在活動中心看到有人背著羽球袋,就尾隨其後,來到樓上的球場,天呀,殺聲陣天,像是校隊的人在練球,看得我倆直發毛,心想還是先到校門口等胡爸胡媽。

  明勳耳尖,發現校門口旁還有另一個球場,我們猜想應該是這裡吧,裡面在練球的人看起來比較像社會人士。不久胡爸胡媽來了,果然是校門口旁的這個球場,裡面有三個場地,由於人來得還不多,我和明勳先拉球熱身,但沒多久人越來越多,我們兩個沒付錢來插花的人,就先退下來,等候胡媽的安排,同時間雅玲也出現了,她一早就帶著史努比去天母古道負重,才剛下來呢。

  觀察了一下,發現這裡的人打球的技術都已到了一定的程度,不管男女,不分老少,個個打起來都很有架勢。等了一會,該我們上了,胡媽把我們拆開,我和胡媽,明勳和一個女球友,如果我和明勳湊一隊,一定會死得很難看,分開來至少還有來有往,話說如此已是顏面貼金了,老實說我們兩人根本是來拖累隊友的。

  幸好我們早有心理準備,就是來被”電”的。

  雅玲把史努比帶回去後,再度出現時阿福也來了,本來他們要去探露營地,因故做罷,四人就在場邊聊起來了。

  由於雅玲還有約,先走一步,我們則留下來打,阿福原本只想看看,也被胡媽拱上去打一場。

  今天總共打了大概有四、五場吧,真是痛快極了,可惜我不在台北工作,不然還真想加入他們球會。

  我自己分了一下級數:

一、休閒級:不懂規則,只知道揮拍讓羽球在兩隻拍子之間飛來飛去。
二、入門級:知道規則,略有基本動作(拉長球、切、扣、吊、殺球)
三、進階級:熟悉規則,基本動作熟稔,具走位觀念。
四、高手級:攻守俱佳。

  不同層級對打,大概就是一面倒,我和明勳都是入門級,也許我接觸比他早,會佔點優勢,但真要比高下也是互有輸贏,然而這裡的人都是進階級以上的境界,要有一搏之力,兩人都得再多練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