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時愛打籃球,常扭傷腳,記得有幾次腫得像顆雞蛋大,之後打籃球的次數減少,就很少扭傷了,爬山時偶爾小扭一下,通常休息一會就好了,想不到今天中午打羽球時,居然又扭出個雞蛋出來了,一跌坐下去我就知道大事不妙,腳痛得完全站不起來,而且是整個腳踝,不分內外側都很痛。 

  回去上班前,特地買了包冰塊,前十二個小時要冰敷,一開始還蠻舒服的,可是再站起來時,發現情況更糟了,先前還勉強能走,現在幾乎走不動了。 

  帥哥推薦我去新竹一間頗負名氣的針灸診所,他說去扎個針,明天至少就能正常步行了。 

  有這麼神嗎?

  「說不定醫生還會幫你放血。」帥哥說。

   呃。。。不會吧!用針扎就很恐怖了,還放血哩。

      一時好奇,上網搜尋,果然這個醫生很有名,其中一個人的看診經驗談還頗好笑的-〔新竹-梁中醫初體驗〕。

   多年前我曾有過一次針灸的經驗,刺下去不會痛,而是會很酸很麻,挺神奇的,既然不排斥就去看看好了。
 
  晚上是六點開始看診,我拿到十一號的號碼牌,裡面的擺設和網路上形容得一模一樣。醫生沒想像中那麼老,也沒網友說得那麼怪,不過喜歡碎碎念是真的,濃濃的香港口音有時會聽不太懂他在講什麼。

   我只被扎了一針,雖然是腳扭到,卻扎在手上,沒有放血,我猜是因為才剛扭到的緣故吧。診療需時30分鐘,躺著無聊,忍不住想端詳一下手上扎的那根針,沒想到手才舉起來,酸麻感立刻倍增,嚇得我連忙把手放回去。
 
  診療室裡的病人進進出出,一直保持著客滿,還有外國人來呢,感覺上來針炙的女生比男生多。

   針灸後的成效如何呢?大概從舉步維艱進步到不良於行的程度,看不懂?算是有好一些些啦。

 [其他介紹]

網友寫的看診需知: http://0rz.net/a00J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