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個月前,聽聞今年的山訓要排定在十月第二個週休,加上國慶日有三天連假,小馬最早跳出來號召大夥山訓之後再去拉拉山的民宿玩,訂房都訂好了,可是後來山訓延期到十月二十二、二十三,這活動也因此取消,當時還頗惋惜的。 
  往年都會調查一下大概有哪些人要去,對畢業已久的OB而言,參與山訓或是送舊,實質上與老朋友相聚的成份大於活動本身的意義,就我而言啦,如果熟悉的人沒出去,那出席的動力也減了許多,這些年來,上下這兩屆的老班底大致都維持著一定的出席率,我很希望這樣的場景能夠一直持續下去。

   這次山訓出發前並不確定多少人會去,加上氣候轉為溼冷,雖然裝備都帶著,但卻懷著隨時落跑的心態,直到雅玲來電,說維彬一家人要提早去(晚上要赴喜宴),才決定結伴同行一起出發。

   出發時心禪的新玩具GPS剛好到貨,耽擱了一陣子,雅玲他們都到平溪了,我們才準備上高速公路,於是相約九份見面,他們說會先到柑腳晃一晃。來到九份,遠遠就看到阿伯的身影,居然穿著短褲,果然是從南部上來的。

  車裡有一個小朋友,初看到她還以為是大女兒宜蓁,可是比例不對呀,一問才知是二女兒宜娣,雅玲說她們倆長的真像雙胞胎,等長大點,身材差不多時,說不定真的會讓人分不清楚呢!

  我們在九份吃吃喝喝,逛逛老街,三點多轉進柑腳。 

  細雨飄落在柑腳,雖然到了,我卻一點也沒有想把裝備拿出來的念頭,得先確認大家的意願,真的要在溼轆轆的草地上過一個黏答答的夜晚嗎?鉀哥、寶寶已經到了,阿福也來了,我們在入口處聊了起來,直到綺停來,告知古錐他們已經在廟那兒紮營時,大夥一致決定跟進,這才有所動作。 

  既然來了,當然也要進去營地看看囉。這兒的野薑花開得正美,決定不在雨中紮營後,山嵐雲氣看起來特別有詩意。在校山胞也在收拾東西,他們打算營火晚會後也到廟那兒過夜。 

  老大一家人、古錐、青蛙、皓子,一直都是最固定的班底,稍晚小寶一家人也到了,兩家的小朋友穿插其中,很有樂趣。 

  OB來山訓,說穿了就是不停地吃,不停地聊天喇賽。其實我們並沒有準備什麼東西來煮,可是很神奇地還是吃個不停,先是鉀哥一句:「有米我就煮稀飯」的玩笑話,寶寶就真的跑去雜貨店買了四斤的米,加上九份買的辣味小魚干,還真的搭配得剛剛好。快吃到一個段落,小馬小兔帶著魯味出現(半路被我們call的),繼續吃下去,這回還有餘興節目,阿伯現場打起一套太極,另外我買的日月球也大受歡迎,每個人都忍不住拿來玩兩下。 

  魯味之後來接棒的,是峰銘從羅東帶來的米糕以及羊肉湯,光是這份心意,肚子再撐也要吃下去,這次下飯的是峰銘的相親故事(李大腸大爆料),笑得大家東倒西歪,我想這個故事會跟著峰銘好一陣子。 

  然後我們也討論了一下明年春節要去爬什麼山,不久在校山胞從營地移師過來,我們也得轉移陣地,來到古錐他們的地盤,這兒的桌上擺了毛台、高梁與水果酒,再加上維士忌,每一瓶的「趴」數都不低,比起送舊的啤酒大戰,這裡又是更高一層的境界。萬想不到的是,現任社長玉璽居然不知天高地厚地扛著一大袋的會師服要來促銷,早一個小時的話,可能是配著米糕加羊肉湯,現在呢,則是酒精地獄。不知是誰,還把這些烈酒混成一杯(據說混出來是橡皮筋口味),為了銷售這些衣服,玉璽可說是摶命演出,最後走路歪歪斜斜地被長昇扶回去,回去後還吐了出來。 

  不曉得是學弟們不知死活呢,還是想先為送舊熱熱身,一個接一個地踏進來,一杯接一杯地吞入肚,我大概一點就回去睡了,這場媲美送舊的派對,聽說持續到三點,而且所有酒瓶都空了。(喂,那不是啤酒哩) 

  在校山胞早早就起床離開了,他們還有山路要走呢!OB們也沒睡晚,因為廟方要求六點半就得收帳篷,一群人睡眼惺忪地看著唯一有準備早餐的小馬:

  「你們都沒準備早餐喔!」

  呵呵~對呀,還頗妙的,真是來白吃白喝的。 

  山訓最後在眾人登基隆山,品味九份的佛跳牆後結束。適逢雨勢已歇,登高望遠,隨走隨拍,雖然只是短短一段路,但我很喜歡大夥一起爬山的感覺。 

(出場OB:古錐、青蛙、耗子、小寶一家三口、老大一家三口、維彬家三缺一、鉀哥、寶寶、蚯蚓、玉璐、心禪、阿伯、雅玲、小馬、小兔、阿福、福山、怡奇、皓鈞、阿凱、長昇、峰銘、綺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