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日行一善,而是借花獻佛地表達感謝。

  當初讓我一頭哉進blog的就是艾瑪的隨處走走

  一開始接觸無名單純只是為了它的大容量相簿,後來它推出部落格的功能,開始時我根本沒注意到有這項功能,壓根也沒想到要建立自己的部落格,後來無意間發現,從熱門網誌中隨機挑一個來看,這麼巧,就是艾瑪的網誌。

  由於她的網誌編寫的很豐富,圖與文搭配的恰到好處,讓我驚覺blog是多麼方便的書寫工具,越是接觸越是喜歡,它兼具BBS與WWW的長處。我之所以喜歡BBS,是因為它匯集了最即時的資訊,只要會輸入,就能以文字共同分享,閱讀也相對的容易;WWW的優勢自然是圖片了,然而維持一個個人網站,並不是對每個人都那麼便利,如今,網誌讓這部份變容易了,可以制式也可有個人的特色,透過RSS則可輕易將所有不同網誌的資訊整合起來,這些都吸引人之處,讓長期以來總是透過BBS記錄生活的我,忍不住想投入網誌一族中。

  艾瑪無私地分享她使用網誌的心得,使得很多初學者更容易踏入這個世界,除了語法,她分享給網友的東西包羅萬象,像是美食、旅遊、音樂等等,族繁不及備載,我很固定去瀏覽她的網誌,看看新文章,或翻翻舊資料,挖到寶的滋味總是愉悅。

  其實不管在哪種介面貼文,初衷單純只是寫給自己看的,我喜歡把心情轉換成文字後,那種一氣呵成,會讓人上癮的快感,可是既然放在網路上,自然免不了被閱讀,想到這裡就產生了一種很難解釋,所以懶得解釋的感覺。

  記得她曾說寫網誌的理由,就是要把享受生活的心情傳遞給來看艾瑪網誌的人們,我確確實實地接受到這份心意,也跟著習慣性地隨身帶相機,去捕捉生活的那一刻。

  有人說常看艾瑪的網誌,會產生好像和艾瑪很熟的奇妙錯覺,而且我連她老公的網誌都很愛看(很有冷面笑匠的味道,看了他的苦悶筆記,反而有一掃苦悶的感覺),真的會有這種錯覺,甚至連「如果有一天在路上遇到,要怎麼應對」,這種虛擬實況的想法都跑出來了。

  寫的太囉嗦了,希望這篇文章能略盡綿薄之力,讓艾瑪能搭上曙光號寢台列車

  謝謝妳分享的一切,艾瑪。

我支持部落客圓夢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