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更新妹頭與豆乾的認養訊息了,昨天把拍下來的照片傳上協會網站,順便報告近況。妹頭依舊親人,豆乾就比較難寫了,牠原本是很不親近人的,帶了牠之後情況沒有改善多少,有陣子我覺得反而更糟了,三週前的認養活動婉君有意思讓我換隻貓帶,要不是突然下起大雨導致活動中斷,大家忙著安置動物,不然我還真想把豆乾踢走。

  帶到台北後,我不讓豆乾離開房間,在房間裡牠都有本事躲得不見蹤影,要是讓牠滿屋子跑,要找牠肯定比登天還難;妹頭就沒問題了,黏人黏到有時還巴不得牠消失一下。

  隨著時間過去,豆乾的親人指數也漸漸增加,像倒飼料時會搶第一個守著碗旁邊,雖然只是不起眼的動作,但要知道牠以前可是即使肚子再餓,也要人離得遠遠的才吃,甚至連看一眼都不行,對上眼就嚇著牠了(不誇張!)

  我曾想過,像牠這種情況,一人一貓小套房,應該會增加牠對人的依賴度,不過牠很愛和貓玩,不管是同胎的妹頭,或是專門以大欺小的馬丁,都能相處融恰,potato是個例外,基本上要找到potato能接受的貓,機率應該是零,任何接近牠的貓,都先哈氣,低嗚,妹頭面對potato的威嚇不知是呆掉了還是怎樣,就眼睛睜著大大的,不會哈氣也不會攻擊,完全沒反應,豆乾可就兇了,哈氣哈個不停,兩隻貓互相嗆聲,膽子倒是一樣小。

  大概寫完豆乾的近況,就是有點進步又不是進步太多,至於要到什麼程度才算進步多多呢?我希望把牠抱起來時,尾巴沒有夾在兩腿之間,算是一個指標吧!這兩天牠已經敢在我伸手可及的地方睡覺,給了我很大的鼓舞。

  雖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但在性子定下來前,其改變之快,可能只是彈指之間。

  早上一推開房門,豆乾並沒有第一時間衝進牠專屬的角落,走向牠,牠也沒有逃跑,我試著想抱起牠,見到我手伸來,牠習慣性地頭往後縮,不過還是沒有逃走,毫不掙扎地被我抱了起來,尾巴自然下垂。

  我能說這是個奇蹟嗎?

  現在,牠居然主動跳到我和瑩幕之間,雖然這幾乎是每隻貓都會做的事(礙手礙腳),但這也表示要有足夠的信任感才辦得到,乖豆乾,你真是進步神速的乖貓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