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日晚上九點,我都鎖定新版的「星際大爭霸」,這一天也不例外,八點四十五分,我出門買冰,邊吃邊看最棒了!

  一出門,看到一對年輕的男女,男生手上拿著裝寵物的小提籠,另一手拿著牛奶,兩個人都低著頭似乎在找什麼,從這兩點不難知道他們想幹嘛,如果待會買冰回來,人還在的話再來攀談。

  回來後,看來他們已經找到目標了,兩人蹲在地上,嘴巴發出嘖嘖的聲音想吸引小貓過來。

  「請問你們是想抓貓還是餵貓呢?」

  「喔!我們是要抓貓,就是那隻」,他指著的是小三花。

  「牠看起來有點生病,想先抓去看醫生,如果可以就養下來。」女生說。

  一時心暖呼呼的,終於遇到志同道合之人呀。不過看他們準備的東西,乾飼料、上開式的小提籠,這樣要抓貓恐怕不只是失手機會高而已,慘一點還會被貓抓傷,好歹也要一條毛巾吧。

  我請他們等一下,上樓拿了小型犬用的小籠子、報紙以及罐頭,這種小籠子的門是上拉式的,只要貓一進去,手一放門就關了,另外香噴噴的罐頭也比乾飼料夠力。至於報紙是用來墊肉泥的,避免弄髒環境,也可以遮住籠子,讓入甕之貓看不到外面的情況。

  「哇,你好有經驗喔!」

  呵呵,虛榮了起來。

  我在籠內放一些,籠子前放一些,另外兩隻小貓已經受不了跑來吃了,這幾隻年紀都不大的貓,對人類的警戒心還不像成貓一樣那麼敏銳,或許還有機會被人馴養,最好三隻都抓回去養。

  心還繫著應該開播的「星際大爭霸」,我請他們抓完貓再按門鈴,連忙上樓去了,還好,才播完片頭而已,不過坐下來還不到五分鐘,門鈴就響了,這麼快?

  樓下只剩男生,他說貓已經抓到,連同籠子先送到女生家裡放,那女生也是住在這條巷子裡。我留給他聯絡方式,改天再拿回籠子。

  稍晚,和璐璐聊到此事,她也很高興有人對那些貓伸出援手,還語出驚人地說希望能把這附近的街貓,一隻一隻送去結紮。我很高興她有這樣的想法,約兩年前我們曾抓了四、五隻貓,送去結紮後再原地放養,這裡的環境不錯,有在餵街貓的人還不在少數,只是後來一些事情,讓我們停下腳步,也許,是重新開始的時候了。

<補充 0801> 收到簡訊,告知小三花已經送到醫院,有點小眼疾,一點感冒,但大致的情況還算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