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9500 : http://www.dcview.com.tw/article/newreadarticle.asp?id=3810

  FZ30才嚇了我沒多久,富士也投下一顆震憾彈,推出了S9500 ,讓我感受到一場高階DC的肉搏戰已經開打。

  S9500 和FZ30一樣是高畫質、高光學倍率、機械式對焦環、可翻轉的LCD,甚至連預估的售價都差不多,然而S9500 更讓人期待的是所掛的第五代 Super CCD HR 。這顆CCD讓F10廣受好評,也反應在銷售上,我本身在出國前也買了一部,著眼點就在於新的CCD帶來的高ISO,可以在光線不足的地方,不用開閃光也能得到低雜訊的優質畫面,這對DC而言是一大突破,也因此很多人對於這顆CCD應用在高階DC或是DSLR上備感期待。

  雖然也有網友提出質疑,並且寫了好長一篇圖文並茂且帶有數據的文章,來證明其高ISO的破綻,我不知後來有沒有人反駁,光就原作者的文章來看,的確F10與其他品牌相近的機種來比較,是犧牲了不少細節,然而就我自己的使用經驗來說,它帶給我的樂趣是在於足以在低光源處不必開閃光的情況下,幫我記錄我想要看到的畫面,這就足夠了。

  所以,我也不懷疑這顆CCD放在S9500 上,再搭配不亞於FZ30的設計,會有多麼令人心動的表現。如果有人將FZ30與S9500 兩者擺在我的面前,請我無論如何也要選擇其中之一,我想這會是個很難下的決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