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ely Planet Switzerland, 4th Edition
Author:Jackson, Lor
Publisher:Lonely Planet Publications
ISBN:174059228X
Pub. Date:June 2003
Subject:Travel & Sport
Edition:hardcover
Pagination:344



出版社:精英出版社
ISBN:9579556679
出版日:92年12月26
作者: JTB
譯者:曾靜瑩





  這次出國的行程規劃,瑞士的部份我是參考精英出版社出版的旅遊書,書名就叫做「瑞士」,購於苿莉二手書店,另一本「德國」也是同時間一起買的,「德國」這本書在天鵝堡時不慎遺失,讓璐璐有點失落,因為那正是我們開始德國行程的第二天。

  內容是日本人寫的,翻譯成中文版本,個人覺得它的編排,圖片以及文字說明都很不錯,前幾頁有安排一般人常走的路線,我大致上就是以它為基礎。比較可惜的是它裡面介紹的住宿地點都是旅館,價格都在瑞士法郎一百五十元以上,對我們而言不具參考價值。

  另一本是Lonely Planet ,是網友們極力推薦的旅遊指南,在誠品有樣本可以翻閱,那時我很猶豫,不知買下去到底有沒有用,畢竟全用英文寫的,真有時間仔細閱讀嗎?它的價格約在五百元上下(忘了實際購買價格),還可以接受,而且書也不厚,有必要可以帶著走,考慮再三還是買了。

  雖然在國內時一如我所預料,除了查詢住宿地點之外,就擺在一邊了,整裝時還差點把它拿出來,但感謝老天我有買,而且也帶了去,正因為我們是自助旅行,只有幾天的行程有訂房間,其他則保持彈性,所以很多時候是臨時決定要住在哪裡,這時Lonely Planet 就派上用場了,所有我們去的地方都能在書上找到住宿資訊,尤其是便宜的住宿(雙人房低於一百瑞士法郎),即使瑞士的 I(information)很方便,但不一定有提供這樣的訊息,大部份都是有星級的旅館(貴呀~),另外較具規模的城鎮則附有地圖,餐廳指南,以及景點的交通資訊;在搭火車移動時,我會閱讀書上的綜合資料或是對於景點更深入的介紹,更讓我深深覺得,這本書實在是太,太實用了!尤其在非英語系的國家裡,閱讀英文是件很享受的事。

  現在我會和其他所有過來人一樣,熱烈地推薦這本書給背包客們。

(還有不少與Lonely Planet齊名的好旅遊指南,如Let's go,無論如何,擁有一本好的指南絕對是旅行上的助力,但我已經是Lonely Planet的死忠支持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