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期待的五月。

  首先登場的是蘭嶼。

  台灣的離島至今我一個都還沒去過,蘭嶼將是我第一個踏足的離島。兩年前明勳,心禪,陳恬等一群人去綠島玩,我沒跟到,一來是不知道他們要去,知後道已經安排去花蓮賞鯨,二來當時剛辭去第一份工作,沒什麼玩興。

  雖然那次賞鯨之旅玩得也蠻充實的,但後來和綠島比起來,還是覺得可惜沒有和他們一塊去,畢竟有志同道合的旅伴最是難得,當明勳提:「明年我們去蘭嶼玩」,我想也不想就答應了。

  他說的明年,也就是去年,並沒有成行。他暑假要修教育學程的課,少了他登高一呼,加上我工作又忙,於是從六月拖到九月,最後不了了之。

  今年衝著五月的長假,我自告奮勇地招兵買馬,心禪和陳恬的工作比較彈性,早一點講方便他們排假就沒問題了;明勳反而麻煩,即使他是學生,但卻是被教授管得死死的研究生,所以當我們都安排妥當,他還是沒法子給一個確切的答覆,後來確定時間剛好卡到他所上的野外調查,也沒法子為他延期,只好說抱歉了。

  規劃蘭嶼的行程並不費什麼功夫,用咕狗輸入蘭嶼這個關鍵字,從一個潛水的討論區就獲得相當多的資訊,從中挑選了三個民宿,女人魚,藍海屋與八代灣,三間都有網頁,就內容而言,我給女人魚的評價最高,尤其姆里塔給人的感覺是很熱情、專業且是個熱愛土地的人,可惜我們去的時間他剛好陪老婆回台灣做月子,雖然民宿仍有開放,但就只單純提供住宿。

  第二選擇找上了藍海屋,與民宿主人的交涉過程中,感覺也很好,安排的行程與價格都很不錯,留言板裡與旅行者的互動不輸給女人魚,由此可見住過那兒的人所給予的肯定,因此就決定住在這兒了。

  交通方面從台灣飛蘭嶼只有一間航空公司在經營,從台東搭機,機位有限,一班飛機只能搭載十九名旅客,所以寶齡(民宿女主人)要我們先訂到機位,再談訂房細節。 由於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很容易就訂到機位,寶齡也寄來相關資訊,所以島上的行程就大致抵定了。

  原本我們很想在蘭嶼玩久一點,感受當地的生活,只不過寶齡安排的是三天兩夜的行程,也就沒堅持了。

  蘭嶼之後,我和璐璐打算繼續玩下去,難得來台東,又有假期,怎能來去匆匆呢?剛好艾瑪的部落格有很多台東的資訊,尤其是吃的;另外也想搭乘南迴鐵路,順便拜訪途中的小站-金崙。幾年前單車環島曾在此避雨,過了一夜,忍不住想回味一下。

  預計五月五日返回台北,七日參加姥姥的補請,再來就是壓軸好戲了-自助遊歐洲二十天!

  前面的行程都算是為此行的熱身,我們將直飛德國法蘭克福,然後進入瑞士,主要是在少女峰與策馬特活動,當然也少不了著名的景觀列車,再穿插個溫泉,還有到瑞士南部感受義大利風情,之後在琉森,這個美麗的城士結束在瑞士的行程,前往德國。

  德國是璐璐規劃的,一開始我們規劃的是三十多天的行程,但那是抱著離職的決心才有辦法實現的,後來與現實低頭,把假縮成一個月,也因此在德國只停留不到十天,另外留了兩天到奧地利的哈修達特。

  2005年5月,會有什麼驚奇等著我們去體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