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一直在物色一台輕便但畫值好的隨身機。很驚訝,以為自己短時間內不會再對消費機感興趣,只不過是看了艾瑪、迴紋針的網誌,因為她們放在網誌上的照片就興起了買相機的念頭。人的慾望果然無窮,明明手上還有一台sony p7,稱不上輕薄短小,但也足以隨手攜帶,為什麼還要買新機呢?

  巧的是,富士推出的F10給了一個買新機的理由,它的高ISO可以在光線不足的情況下,進行拍攝。向來DC最被人垢病高ISO等於高雜訊的問題,也因為新技術而有效壓抑雜訊,這是這台相機最令人側目的一點。

  可是仔細審思我現在的經濟情況,接下來一個月的自助旅行將會花掉至少十萬塊,還有在新竹租屋的租金六萬六,雖然不至於花掉我所有的儲蓄,但也元氣大傷了,此時若加上這一萬多塊的開銷,恐怕會成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不禁讓我胡思亂想起來,像我這樣賺得不多,但又不是一貧如洗的人,花錢真難。很窮,那沒什麼好說的,維持生活最低的支出都來不及了,哪有時間對這種消費產品流口水。很有錢,也不用說了,當然是盡量花。

  但領不高不低的死薪水,沒有額外的收入,錢是另一種保平安的自我安慰。都不花錢,也不會變富有;花點錢,又會覺得不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