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在某攝影網站見識到minilux 拍出的照片,深深地被吸引了,一度還在拍賣網站流連忘返,猶豫著要不要按下交易鍵。後來得知阿福那兒有一台minilux zoom,於是向他借來拍。然而不知為何,用底片機就是無法像用數位相機般那麼隨意瀟灑地按下快門,即使已決定只是要親手感受這台相機的拍攝效果,但每次帶出門都拍不了幾張,一晃眼快過了一年,我幾乎不記得拍了些什麼。

  早上去台大安坑農場,終於把剩下六張拍完了。回到家上網先查詢有沒有推薦的沖洗店,因為上次隨便找一家的結果,居然洗出一條條橫線。查詢結果有網友推薦萬華的秀舍,同時被提起的還有典雅與爵士,能與這兩間店齊名,應該很不錯吧,最棒的是離家不遠。

  中午送件,下午六點就能取件了。

  其實我對操作minilux 並不熟悉,儘管有說明書,但都沒翻,純粹以snapshot與試機器的心情來拍,因此對洗出來的成品也不會太期待。而且萊卡的機子實在太貴了,每回帶著它出門,都格外小心,真的要玩使用底片的輕便相機,我應該會選擇用mju II吧,心理負擔比較不大,而且便宜又耐操。

  以上的想法在一拿到光碟的瞬間就動搖了,從縮圖來看,好像很不錯。回家打開大圖,哇~就是這個調調啦,當初被毒到的感動又回來啦!

  到底是萊卡名不虛傳,還是這間沖洗店的功力深厚呢?真該找個對照組來比較一下。

  dear阿福,再借我一會兒吧。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