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nshiken_01  以前有很嚴重的漫畫強迫症,每週的少快、寶島都非看不可。為什麼說「以前」呢,因為有人把日版最新進度翻成中文放在網路上,而且放得幾部都是週刊裡人氣最旺,也是我喜歡的作品,有看到這些作品,週刊的其他內容看或不看就沒那麼重要了。所以精確來說,發生在我身上的漫畫強迫症是變得輕微些了(但還是有)。

  擺脫了週刊的制約,我也開始去注意沒有在週刊上連載的作品(其實兩者好像沒啥關係)。只是我這個人很沒耐性,又不是那麼喜歡嚐試,租回來的漫畫裡很多都是重溫舊作,會去開發新目標,主要還是透過網路上的相關介紹,才會去翻閱其作品,例如「醫龍」是透過TSUBASA 的介紹,「現視研」(現代視覺文化研究會)則是經由龍貓的部落格。

  龍貓那篇文章裡只是拿「現視研」做個對比,主題並不是在這部漫畫上,但光看引述的內容就留給我不錯的印象。某日在一個規模不小的漫畫店裡隨意看看時,居然給我發現了兩部一直很想看的作品,「現視研」以及「圓周率」。我各拿了第一集,付了錢坐下來看。「圓周率」走得是像稻中桌球社的無厘頭惡搞路線,網路上看到某一話真的讓我笑到噴淚,現在看第一集還沒那麼吸引人,是合格了,但並不會有想繼續看下一本的急切感。

  「現視研」是在描述日本御族宅,以一個大一新生入學選社團作為開場,我不知道作者是不是一開始就設定故事長度就是男主角的四年大學生活,還是試著寫御宅族的故事先看看市場反應再衍生後續的發展,因為感覺上花了不少篇幅在講御宅族的行為,這不是很合我的胃口啦,只不過每個出場人物的個性鮮明,故事情節也安排得很有趣,再加上很多場景都在社辦,多少勾起我學生時代跑社團的回憶,御宅族的行為會很偏頗嗎?在我看來只是興趣的發展到很專精的程度,很正常的現象呀,以局外人的角度來看會覺得很有趣。

  雖然現視研的劇情很貼近現實面,沒有那麼強烈或誇大的戲劇性情節在裡面,但我就喜歡這個味,深深喜愛上,欲罷不能地一本接著一本。看到第五集完時,六、七不在架上,急得我連跑兩家,非得接下去看不可。而看完七集時,已知第九集就要完結,心想:「怎麼辦,再兩本就完結篇了。」,這情況好比食神裡那個胖胖的女評審一樣。

  全篇在笹原畢業後結束了,這樣收尾很讓人回味再三,卻私心地希望作者再添些劇情,實在捨不得一部佳作的結束呀。將來若有這閒錢逸致,我會把「現視研」列為必收藏漫畫的第一位。


延伸閱讀:

好漫大力推-現視研(げんしけん) (這篇介紹寫得好棒,原本我也是想寫出像這樣子的介紹文,但功力不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