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似乎是跳蚤的繁殖季節。

  過去兩年都是在這個月份被跳蚤咬得體無完膚。最慘的是前年,即使幫貓點了蚤不到,也止不住每天身上出現的新咬痕,奇癢無比又不能抓。我們用盡了各種手段,包括請人來除蟲,都無法根絕。一直到某個很偶然的情況下,被我發現「禍源」來自前陽台,從那兒跳蚤大軍源源不絕地開拔進屋,難怪屋子裡清得再乾淨也沒用,之後用肥皂水把陽台徹底清洗,人蚤大戰才告一段落。

  去年的災情沒那麼嚴重,一發現有狀況(被咬),就趕快先清洗陽台,為了以防萬一,還買把剔刀把貓脫光光。

  眼看今年的四月又到了,前幾天看到有一隻蟲在馬丁鼻子上,有點像跳蚤,又有點不太像,心中暗暗有了警覺,等天氣暖和點先幫貓洗澡再點蚤不到吧。可是今晚在和馬丁玩時,目睹了一隻跳蚤正在牠的腳上爬,嚇得我連忙拿蚤梳加塑膠袋把跳蚤梳出來處以極刑,再把兩隻貓都點上了蚤不到。璐璐回到家一得知這個消息,緊張得要命,說什麼也要先把陽台沖一沖。

  吃完飯,仍舊不放心,拿了蚤梳將兩隻貓都抓來梳,結果梳出來好幾隻跳蚤,幸好目前人還沒中標,希望今年別傳出災情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