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1605.jpg
<攝於雪霸農場>

  7/15打球時右腳嚴重扭傷,這過程的衰尾指數大概就像吞個口水被嗆到送醫。休息了一週,依舊不良於行,走路一拐一拐,還得帶點外八才能減輕點疼痛,照理說原訂於7/24-25的雪霸農場行,應該要留在家裡靜養才是,不過時值盛夏,到山上避暑最適合不過,想了又想,還是決定去了。同行的成員是璐璐學生時代的室友,畢業後持續保持聯繫,每年都會辦一次旅行,至今快邁入第十年。其中阿青和小手原本就在登山社認識,小魚和純純則是畢業後才認識,從禮貌性的點頭寒暄,到現在可以很自在地閒話家常,這中間是怎麼轉變的,我已經沒什麼印象,或許愛屋及屋的關係吧,信任感很快就建立起來。
 
      純純與小魚各開一輛車,八點半從台北出發,到竹東稍作補給後往觀霧方向前進,久聞純純縱橫山路的功力,果然名不虛傳,但讓我訝異的是在副駕的璐璐一付神色自若,有說有笑,平常別說山路了,在高速公路上她都對速度很敏感,開太快就會緊張兮兮地抗議,曾經和阿青一搭一唱對劉老禪超速行為碎碎唸,所以我說啊,女人都是同一國的!
 
      山上的溫度果然非常涼爽,霧氣飄來時甚至會覺得冷。我們點了簡單的鬆餅餐,在露天咖啡座休息,璐璐還買一個DIY的套件來玩。一點半時農場有安排解說,由兩個很有活力的女大學生帶領,她們一群人是來自實踐大學,透過建教合作來此打工。出發時遠處有雷聲,因此活動範圍只在農場內,若天氣好的話會去走一條步道,幸好沒去,腳傷讓我連農場內的微微起伏的道路都走得很吃力。

P1030303.jpg
打發時間做手工筆
P1030305.jpg
農場導覽

  園內導覽後就直接去採藍莓,手上所分配到的紙杯是用來收集製作手工醋的藍莓,採的同時也可以直接放入嘴巴,名符其實有吃又有拿啊,這句話只對了一半,因為限時十分鐘,實在是太短了啦!對業者而言或許是必要的,畢竟製作販售用的藍莓製品才是利潤所在。

  做完手工醋,天色也漸漸暗下來,回到房間休息片刻再出來吃晚餐,由於起大霧,也無法看星星或是夜間生態觀察,只安排看導覽影片。

P1030350.jpg
入園前先講清楚遊戲規則

P1030351.jpg
裡頭就是藍莓啦!
_MG_1621.jpg
要摘這種藍到發黑的果實

_MG_1623.jpg
摘滿滿的一杯
P1030372.jpg
以糯米醋當底,加入砂糖和藍莓,排掉空氣後封瓶靜置三個月
_MG_1635.jpg
成品
P1030394.jpg
我們就是住這一型的小木屋
P1030403.jpg
好像完全沒拍房間,基本上是個小樓中樓,樓下兩大床,木梯上去後還有一大床

  隔天一大早,我和璐璐來到咖啡店旁的觀日點,可惜雲太多也沒有日出可賞。早餐後,我們驅車往觀霧,打算走神木步道。遊客中心旁有條路可以直接抵達神木區的入口,然而想少走幾步的人太多了,一堆車塞住了進退不得,只好找個稍寬的地方有驚無險地調頭,到遊客中心停好車再乖乖地走上來。

  雖然我使用兩支登山杖,平路還好,但一出現要上上下下的路段,就會走得戰戰競競,二十分鐘後,在一連串的下坡路前,我放棄了,還是等腳好再說吧。她們四人繼續前進,我獨自回頭,沿路交錯的人有老有少,還有穿涼鞋就來走的,真不甘心呀!快回到遊客中心時下起大雨,氣溫已經讓人感到「冷」了。

_MG_1644.jpg
這就是日出了...
P1030438.jpg
步道入口

P1030473.jpg
根本是康莊大道,但小的走不到200公尺就告退了

  一點多,她們回來後直接上車離開,下到五峰時雨已經停了,璐璐在旅遊書上找了一間客家菜,餓了許久,上菜立刻被狂掃,這家店旁邊還另外經營咖啡店,我們來此歇息,這兒的景色我感到有點熟悉,後來才認出來曾經騎單車經過。

P1030497.jpg
吃光光
P1030532.jpg


所有照片: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