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2karshe1.jpg
   photo by karshe

  聽到O2有人揪去五寮尖,儘管前一天已經和踏青社去爬山了,但還是想要一償宿願。主揪是cscoro,有一年沒見了吧,九姑娘、小雷、小光也是舊識;sandy(小雷的太太)、gigo、新竹三人組則是初見面。

  cscoro、gigo與我先在永寧站集合,搭公車到三峽再轉搭免費巴士,但來得太晚錯過了,於是改搭計程車到五寮尖位於三峽的登山口,其他人則各自開車或騎車過來。從登山口開始就一路往上或爬或攀,即使都走在樹林裡,依舊汗如雨下,極度考驗人的意志力,走到有風吹拂的地方就停下來休息,行進間也聽了好幾次要不要回頭去三峽吃冰的提議。

o2karshe02.jpg
剛開始還很親切  photo by karshe

o2karshe5.jpg
接下來就要手腳併用了 photo by karshe

o2karshe11.jpg
遇到有風的地方就要停下來歇歇   photo by karshe

  拉繩的地形雖多,卻不難走,直到「峭壁雄風」處,十來米高,快九十度的大斜面,我心想回去後璐璐看到這裡的照片,大概說什麼都不會想來走五寮尖吧!快十二點時,在登山指標圖六號,小雷夫婦與小光終於抵擋不住悶熱從叉路下山,到七號指標時,離山頂只剩十分鐘的路程,九姑娘身體不太舒服,留在茄冬樹下等候。

o2karshe14.jpg
快走出樹林, 接著就是走在瘦稜上  photo by karshe

P1030202.jpg
瘦稜上都有架繩,所以驚而不險啦!

P1030206.jpg
不過沒樹蔭可遮就是

P1030200.jpg 
前方就是五寮尖

o2karshe19.jpg
抵達峭壁雄風了,有兩處架繩    photo by karshe

o2karshe21.jpg
從上往下拍, 此時我已經爬下去了   photo by karshe


P1030219.jpg
下去後往上拍

P1030221.jpg
最好一次一個,所以在上面等的人很晒

o2karshe23.jpg
過了這裡就是六號指標 photo by karshe

P1030225.jpg
七號指標處的茄冬樹

  其餘人續行到山頂,日正當中,儘管視野不錯,我們只停了十分鐘就下去了。返程走另一條山路,非常好走的路,完全沒有任何大的落差,一個小時就接上產業道路,兩點多回到登山口。

P1030226.jpg
日正當中,山頂沒什麼人

P1030228.jpg


  因為免費巴士要等很久才會來,所以當下決定以非常青春洋溢的方式去三峽吃冰!

  連爬兩天山,真覺得體力放盡,以後戶外活動還是儘量安排在週六,週日讓身心放空。

【延伸閱讀】
my flickr: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