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23_2010062611.jpg
南勢角山頂 (photo from annie)

  6/26的活動來到南勢角山,並附帶牛伯伯生態園區參觀及南洋美食街,其中我對牛伯伯生態園區很感興趣,記得那兒好像有些珍貴的百合花復育,行前準備時一度想把單眼及微距鏡帶去,不過考慮再三後,還是只帶輕便的GF1出門,這次先去探探路,若真得很不錯再找時間專程去拍照。

  八點半在頂溪捷運站集合,本以為會搭捷運到南勢角站,後來是搭公車,因為坐到終點站下車離登山口比較近。此行annie的姊姊帶著兩個雙胞胎兒子隨行,小朋友活力十足,增添不少行進時的樂趣。抵達登山口後是一連串的階梯,爬的時候沒有風,即使走在樹蔭下,仍感到悶熱異常,一下子滿身都是汗,早上出門時還慶幸氣溫適中,此刻太陽威力全開,夏天爬山,就得忍受烈日之苦,據說上週去爬五分山還更熱!階梯終點是座位在叉路口的涼亭,這裡終於有風了!

F23_2010062606.jpg
有風的涼亭(photo from annie)

  等全員到齊,帶著二胡上來的bill為大家獻上一曲,就在此時,我接到好友春龍的簡訊,他當爸爸了!我連忙回電道賀,小春龍一大清早4:57來到這個世上,也難怪這個剛升格的老爸,聲音聽起來有些疲憊。掛上電話,bill也演奏完畢,正要出發往南勢角山之際,突然傳來一陣驚呼,annie的姊姊臉色慘白、似乎有點失去意識,大夥讓出一個位置讓她躺下來,有人拿扇子幫忙搧風,或拿溼毛巾擦拭,休息了十來分鐘,終於好多了。由於後頭的路還很長,annie的姊姊與她同事先原路折返,兩個雙胞胎一個陪媽媽,一個則與我們一起走。

F23_2010062608.jpg
bill的獨奏(photo from annie)

  往後大至走在稜線上,沒多久就抵達南勢角山,今天空氣品質普通,不然展望會很好。過了往土地公的叉路口之後,社長帶我們去一個路邊的小山頭,往上爬落差有點大,反正原路來回,留了人陪小朋友,沒讓他上來,上去後的視野也很不錯!約中午左右,來到一個山友搭設,名為新天地的休息站,這兒有條叉路可往牛伯伯生態園區,看起來幾乎沒什麼路徑,都被草蓋住了,八成是溼滑地陡下,社長說路不好走,也是原路往返。我有點發懶,心想留下來陪小朋友玩好了,所以聽到在問有誰不要去留下來,就跟著舉手加入留守組,而其他要下去的人則卸下一些裝備等回來再拿。未料小朋友居然跟著下去,最後六個人留下來。在休息站裡還有一個山友,他說往下走到牛伯伯的路很難走,來回最快也要一個小時,看來有得等了。等待的同時,發現地上有隻好大的胡蜂正在地上挖洞,牠很認真地挖,我就大著膽子貼近一點拍,回家查到是紅腳細腰蜂,想不到沒下到生態園區,在這兒反而也有收穫。

P1020969.jpg
呼拉圈比賽!!
F23_2010062615.jpg
獨立小山頭上的合照(photo from annie)
P1020977.jpg
非常專注在挖洞的紅腳細腰蜂
P1020982.jpg
雖然只有一隻..但還是有殺氣~~

  大概等了四十幾分鐘,無線電傳來社長的呼叫,他們不打算回頭了,要我們繼續往原定的路線走,然後在美食街會合。好心的山友說往上走到稜線就能看到指標,我們都以為大概不會太遠,沒想到上坡似乎無窮無盡,走得汗如雨下。社長他們選擇不回頭是對的,否則對他們而言走回休息站後還要面對這麼大一段的上坡,肯定吃不消。

  我們以為他們會先到山下,所以大家都加緊腳步趕路,幾乎沒什麼休息一路往前衝,兩點時下到華夏技術學院,第一件事就是找間便利商店買冷飲、吹冷氣。嘉津打手機給社長,他們人在新店安坑,正要坐公車過來,於是我們先聯絡上annie的姊姊,一起在冰店等,全員會合後再一起去美食街吃吃喝喝。annie事前做足了功課,要去哪間店、該點些什麼,她都查得清清楚楚,真是太專業了!轉戰了三間店,每個人都心滿意足地各自踏上歸程。

F23_2010062620.jpg
這是我點的叉燒肉絲麵(photo from annie)
F23_2010062621.jpg
這是涼麵,這個時間只剩這兩種麵了(photo from annie)
F23_2010062622.jpg
過了用餐時間人還是很多(一半以上是我們的人啦,哈哈)(photo from annie)
F23_2010062625.jpg
這兒的特色是甜點(photo from annie)


  原本我想快一點回家沖冷水澡,途中卻遇上遊行隊伍,而且還剛好是重要人物經過,忍不住停下來看,那些常在電視上看到的名人們,離我才幾步之遙。就在此時下起滂沱大雨,照理說我應該要繞路而行,偏偏給我看到遊行隊伍裡有人在吹vuvuzela,忍不住逆著人群往反方向緩慢前進,希望能看到賣vuvuzela的攤販,可惜都沒看到~~~

P1030002.jpg
難得與政治人物距離這麼近

【延伸閱讀】
my flickr: 請按我
annie's blog: 南勢角山+衝華新街南洋料理去
annie's album: 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