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ung_03.jpg
photo from chaochin

  山社每年五月底的送舊,十月中的初級山訓,向來是畢業OB們齊聚的日子,然而,離開校園時間越長,出席的人逐漸減少,以我為例,早就沒有認識的在校生,參與送舊的心情自然就沒有剛畢業時強烈,相較於初級山訓,OB們可以自己圍個小圈圈把盞閒話,如果運氣好沒下雨的話,夜宿在充滿野薑花香的柑腳營地更是一大樂事。
  
  今年聽到好久不見的照欽會參加送舊,另外要把借了好久的主繩及岩帽還給長昇,所以我與璐璐也確定會出席,本來打算下午先去大溪漁港及貢寮的馬崗村拍貓,台北的大雨讓我們打消念頭,留在家裡睡到五點才出門。六點多來到基隆時,有點意外這兒居然沒下雨。在運動場旁把車停好後,走到祥豐校門口找地方吃飯,好幾間店都不見了,最後來到昔日「牛王牛排」的所在地,內部擺設幾乎和十年前一樣,只差在多了歲月的痕跡,我們私下猜想八成是有人把店頂下來換個店名就依樣劃葫蘆地經營下去,玉米湯很好喝,比許多連鎖店都還要好,此外還有土魠魚湯,這又讓我們聯想到該不會是曾經在祥豐街賣土魠魚湯的老婆婆跑來開的吧。
 
  送舊的地點在新的活動中心,幸好有怪獸當內線,不然我還停留在交接在會議廳、官兵對抗在一舍餐廳記憶裡。一進到活動中心就見到長昇,他們一群人在一樓的貴族世家才用完晚餐,剛好一起上樓,進會場前,還是免不了繳入場費,以前我們怎麼對OB,現在就怎麼被對待。
 
  接下來的時間就在聊天中渡過。
 
【維彬一家】
 
  宜秦很快就進入玩樂模式,宜娣矜持了兩分鐘,就跟著姊姊四處跑。淑婷則跟我透露維彬被她抓包,原來他上回找我打羽球未經報備,只說是來找我問一些事情,然而facebook的留言卻洩了底。不過維彬真的有找我問工作上的事啦,只是我們在電話中就談完了,哈!
 
【緹甄一家】
 
  看到她一家三口出現時真讓我嚇一跳,記得小柚子才出世不久,還以為會待在家裡好一陣子,想不到已經帶出來趴趴走,不虧是閒不下來的緹甄,我看之後出現小柚子被帶去著上山下海的照片也不用太驚訝。
 
【長昇一家】
 
  晚上和雅萍聊了很多,大部分話題都圍繞在小丸子上,年初他們兩夫妻去義大利自助,我問多久開始想女兒呀,她說長昇一上高鐵就悶悶地不說話。喂喂,這個老爸也太多愁善感了吧!
 
【小朱滇瑞】
 
  他們沒有待很久,小朱說滇瑞算是被她拗來的,我大概可以體會他的心情,每次參加送舊或山訓之前,若不確定熟悉的OB有沒有來,就會覺得懶懶的不想去,怕來了會很無聊。
 
【照欽小君】
 
  照欽說他胖了。「現在體重有超過65公斤嗎?」我問。「沒有」。哼!還好意思說胖啊,多吃點宵夜再來吧!三十多歲的男人要70多公斤才正常!(誤)他倆夫妻在小港築了屬於自己的巢,將來若要去高雄,就可以去借宿了。
 
【皓鈞一家】
 
  這回見識到他們家哲綸小弟超不怕生的個性,大家才坐下來沒多久,就見到一個學弟抱著哲綸繞著房間跑了一圈又一圈,起先以為是什麼遊戲輸了接受處罰,後來發現不是,單純是學弟自願當許小弟的愛駒,沒多久宜秦宜娣也纏著學弟不放,我怎麼不知道海大什麼時候多了幼教系啊。九點多維彬一家先走,哲綸小弟沒伴了嗎,錯~馬上換李家與郭家小妹,我對皓鈞說,你家少爺還真是艷福無邊呀,身邊的女人隨時保持兩個。
 
【小寶一家】
 
  小寶一家來得比較晚,郭家小妹是因為戴起眼鏡改走氣質路線嗎?記得初級山訓時總是看到她跑跑跳跳玩得很開心,今晚卻一直窩在媽媽身邊,沒有加入小朋友們追逐的行列,她媽媽說場子還不熟,等熟悉就會玩了。果然過了九點,小孩子愛玩的本性終於顯露出來,和小丸子滿場跑。
 
【阿琤】

      阿琤,如果單以這個名子問我她是誰,我會回答:是以前海大與康寧合辦活動時很活躍的女生,個性開朗好相處,還拜長昇為師, 畢業後有一起參加長昇辦的加羅湖。然而實在太久不見了,加羅湖已是四年前的事,所以人與名字一時無法搭起來。很開心能再次見到她。


【怪獸】
 
  我們這群裡最後的鑽石級單身漢,不要再撐啦,阿凱七月都要結婚了!


【峰銘】
 
  九點多維彬一家剛走,從宜蘭繞到台北而來的峰銘現身,他晚上參加喜宴,只吃了四道菜就落跑趕來;峰銘進來不久就被 在校的學弟們包圍,幾年前他和小馬把別人灌得爛醉,現在學弟說:「我會長大你會老。」。


 【後記】

  突然很想知道自己到底參加了幾次送舊與山訓,從照片、網誌、信件中拚湊出來的記憶如下,尚缺2004年的山訓,應該是有參加,不過完全找不到線索。

  送舊 山訓
2002 參加 參加
2003 參加 參加(花蓮行之後)
2004 參加(丁蘭谷) ?
2005 未參加(歐遊) 參加
2006 參加(黃金稜線) 參加
2007 參加 參加(桃源谷)
2008 未參加(拍婚紗) 參加
2009 未參加(高中同學喜宴) 參加(未過夜)
2010 參加  

 

P1020874.jpg
我是88級的..
P1020870.jpg
幼教系的學弟(誤)
P1020863.jpg
小丸子也會catwalk
P1020859.jpg
今天在場年紀最小的:小柚子
P1020866.jpg
小丸子很想下去玩..
hung_09.jpg
為什麼小孩都喜歡抱小孩? (宜娣抱芷芸)  photo from chaochin
P1020895.jpg
中間是新任社長..後來被灌倒~~
P1020887.jpg
九點以後郭小妹終於離開媽媽身邊..帶著小丸子趴趴造..
P1020889.jpg
遲來的峰銘被學弟們包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