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634.jpg

  
  第二次參加踏青社的活動,通告信寫著有段七十分鐘的陡坡,七十分鐘欵!雖然沒特別註明,但我還是默默把上回準備的防刺傢私(工作手套、袖套以及蒙臉用的頭巾)放入背包裡。

  這回有十六人參加,有熟面孔也有生面孔,路程很長,有的是時間慢慢聊。

  在新店捷運站集合後,搭公車到烏來,先與怡君會合(她從桃園開車過來),接著走過烏來老街,過橋後左轉接情人步道,途中休息時,遲到的小詹從後追上,他手持兩支登山杖,滿頭大汗地趕來。

  情人步道旁是台車鐵道,心想回程時要來搭一下。台車與步道的終點是雲仙樂園纜車站,在此休息拍照後續行,先踢段公路,再過吊橋走林道,最後來到信賢種籽親子實小,這段路約有多長呢?邊走邊聊沒什麼感覺,回家一查發現單趟居然將近五公里!

  七十分鐘陡坡的入口就在小學對面,路徑小就算了,討厭的是很溼滑,如果鞋子止滑性差,再加上缺乏走山路的經驗,那就會像小琪一樣陷入走三步跌兩步的麻煩了。annie與鍋貼在後頭帶著她走,前進的速度很慢,我把登山杖借給她用,但情況似乎沒有改善,後來經驗豐富的小詹回頭,帶著她一步步走,腳要踩哪裡,手可以抓哪裡,另外身為表姊的鍋貼和她交換鞋子,慢慢建立起信心,總算跟上來了,第一次休息後我把工作手套翻出來給她,對她來說應該比登山杖更實用,第二次休息時,就沒有等太久,13:40接上內洞林道,全員到齊。

  往後的路就很輕鬆了,園區內的步道和剛剛的山徑比起來,簡直是康莊大道,約一小時後,眾人在內洞著名的大瀑布旁貪婪地吸收負離子。

F23_014.jpg
從林道要接園區內的步道 photo by annie
P1020640.jpg
瀑布前合影

  離開園區後,還有很長的公路要走,好不容易走到台車站,當然要搭台車囉。

  「我不是台客,所以不搭台車」,社長開玩笑地說。

  結果他不搭就算了,還想和我們搭台車的人比快,跑了好長一段路才被台車追過,看來今天的山路對他像散步一樣輕鬆吧,吃了兩根香腸的邱邱也選擇用走的,他後來說:「超後悔不搭台車的!」(這才是正常人)

P1020682.jpg
社長你要跑到時速19km才會贏喔!

【側寫】
佑緒:
知道他正在空特部隊服役讓我有種親切感,雖然我不是傘兵,但是服役的地方和他們在一起,聽他談論跳傘的大小事,很有趣。此外他在義守大學的時候曾加參登山社,即使他今天穿的鞋子止滑性也不佳,但走起來就沒有小琪那麼吃力。另外,他走過丹大,好令我羨慕!
小詹/俊成:
小詹正在唸醫學院,登山也是他的愛好,走過許多高山,下一個目標是雪山西稜,真想厚著臉皮說:我也想跟。俊成亦是醫生,所以和小詹很有得聊。
大頭:
一來就被annie 考試,問一個她在天元宮看不懂的字,當時我就猜想他不是老師,就是讀中文系。被我猜中了,他讀中文系,而且正在攻讀博士。後來又被考水「庫」與水「壩」的不同,他解釋得頭頭是道,果然有兩把刷子。
怡君:
她手上的NIKON FM2 吸引我的注意,數位當道的年代,會有底片機,還是這種純手動的機子,算少見了,她說她想拍的主題是「垃圾」,像是廢墟那類的嗎?聊到這話題時已經要去趕公車了,下回有一起爬山的話,再好好聊一下。
嘉津/雅薇:
本來說「嘉津」有「加薪」的諧音,但想想這種老頭式的笑話太冷了,這次比較少機會和她們說到話,聽其他人的對話中,嘉津好像會做手工蛋糕,還說有機會爬山時會帶來給大家嚐嚐。
鍋貼/小琪:
小琪應該是在沒什麼心理準備下初次體驗這種登山路線,然而在表姊鍋貼與其他人的鼓勵下順利走完,真的很不簡單呢!
邱邱:
今年剛考上關務,以前我也曾準備過,還蠻能體會準備考試的辛苦。

參加人員:社長、經理、世哲、余軒、sita、智宏、小詹、俊成、佑緒、大頭、怡君、鍋貼、小琪、雅薇、嘉津、邱邱

【延伸閱讀】

annie's blog:20100515烏來內洞森林芬多精多多之旅
余軒's blog:2010-0515 找不到人家遊記的內洞探險
annie's album:請按我
my flickr: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