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天連假,來爬南湖的人可真不少,登山口停滿了車,司機大哥驚呼:"又不是過年..."派出所的員警報給我們一處紮營的地方,在指標51公里附近的一間廟,然而,就連此地也有人營了,幸好仍有空間可落腳。由此不難想像山上人潮的盛況!  第一天走到雲稜山莊,山屋果然擠爆了,南湖山屋也沒住到,最後一天差點連審馬陣山屋都要向隅。幸好先佔山屋的隊伍要連夜趕下雲稜,才讓我們得有山屋好眠,尤其夜裡還下場大雨。


51K附近的廟,很不錯的借宿點,夜裡到達時地是乾的,而思源埡口下著雨!


雲稜山莊,先記著,下面有十年前的對照組


南湖山屋,待會也有對照組


  而走一趟南湖,適當的天數應該從五天起跳,在圈谷住上兩天,如此就有足夠的時間悠哉地走遍南湖群峰,也不會發生這回在約定時間等不到人的小插曲。我們排四天都覺得不夠用了,但也有不少隊伍安排三天,有凌晨兩點從雲稜輕裝進圈谷來回的;也有一天重裝到審馬陣再輕裝來回的,與時間賽跑的行程,或許是上班族爬山不得不的妥協。

  此行很難不把學生時代攀爬北一段的記憶拿出來對照,特別是陶塞峰,雖然不是百岳,但我對她特別情有獨鐘,本來暗自列為此行的目的之一,可惜時間不夠,只能從東峰遠望,無緣再次站在岩基下感受其氣勢,還有機會來嗎?翻開相簿,北一段是1999.6去的,幾乎滿十年啦!
    

49280023.jpg
上松風嶺後的標準姿勢!

nan-002.jpg
不同時間去有著各自的美麗

49260012.jpg
舊雲稜山莊,相比較之下,新的山莊簡直是五星級!

nan-003.jpg
審馬陣山屋倒是十年如一日,現在還有太陽能發電的led燈

nan-008.jpg 
左邊的山屋當時算是「新」的,當然也不能和現在的豪華山屋比囉

nan-004.jpg
這就是我念念不忘的陶塞峰啊!

49260030.jpg
像個直角三角型的岩峰,可從斜斜的岩面直上山頂!

49260034.jpg
免不了要裝模作樣一番

49260035.jpg 
然後再裝可愛!

49330007.jpg
to mamas:十年後再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