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42


  每年都很想去九族文化村的櫻花,但怕塞車、怕人潮,又覺得自己不愛刺激的遊樂設施,白白浪費了高額門票錢。前幾天看到某個旅行團的DM上有排九族的行程,費用只要九百塊,含車資、兩餐以及門票,還蠻划算的,就和璐璐一塊報名。

  這個團體每天都有安排不同的一日遊行程,非假日不需報名,在定點上車,曾經有新聞報導過。他們的集點地點離我家很近,老早就想參加看看了。

  在噗浪留言後,璐璐的姊妹淘也有興趣,我有言在先,要有面對卡拉OK魔音穿腦及塞車的心理準備。話雖如此,實際體驗後我自己也受不了。

  週六一早細雨霏霏,暗中慶幸離開北部正是時候。七點十分的車,遲至七點半才到,一上車就看到前排坐個歐巴桑開心地獨佔著麥克鋒唱個不停。車子開往其他點陸續接完人,八點半正式上路,我對此內心嘀咕,要是自己開車,現在至少到台中了。

  車上的歌聲一路未歇,由於晚睡,新竹之前我都處於昏睡狀態,過新竹後比較清醒,惡夢因此開始,璐璐說還好有限制一人只能點一首,輪完才能再點,若是五音不全又唱得喘不過氣的快歌妹從頭唱到尾,那就恐怖了!璐璐把歌本要來看,歌曲頗新的,也挑了首綺貞的歌唱。這門生意的主要客源來自退休人士或是家庭主婦,我猜這些人平日就愛唱吧,像辦公室裡的大叔阿姨們,提到唱歌就眉飛色舞。

  途中休息了幾次給人上廁所,只在南投仙佛寺停留時間稍長,應該是為了要拖到兩點星光票入場的緣故吧。只是我們為了櫻花而來,當然恨不得立刻進園,又想到自己來的好處了。

IMG_2237
千佛寺的五百羅漢
IMG_2238
不知誰有閒來數數是不是真有五百尊..

  一點多用完餐,個人覺得菜色挺不錯的,十幾台來自各地的遊纜車,將餐廳塞滿,又一瞬間散去,深覺得台灣觀光業就是靠這樣撐起來的吧!

  兩點二十,終於入園了,緋寒櫻或稱山櫻花盛開,讓大家驚呼連連,掃除所有的不平之氣。一夥人在「路邊的野花不要採」的督促聲中,忍住按快門的衝動,先去排隊搭纜車。人潮雖多,但流動得很快,等沒多久就搭到了,有高空恐懼症的青蛙成為大家觀察的焦點,人手一支相機對準她,她立保鎮定,但凡膽敢在行進間起身的一律遭到她嚴厲的斥責:「快給我坐好,不許搖!」

IMG_2253
很害怕又不得不搭上纜車的青蛙
IMG_2266
往纜車起點回望園區..基本上那邊的遊樂設施幾乎都是我們不敢玩的..
IMG_2264
我們一直跟青蛙說:「看看嘛..下面很漂亮的..」 

  空中鳥瞰整個園區,台灣肖楠像聖誕樹般錯落有置成一片森林,也突顯著櫻花紅的對比,若大的草坪好想讓人慵懶地躺臥其上沐浴陽光,可是看看時間,我們停留時間只剩不到四小時。

IMG_2258
嗚..我好想躺在櫻花樹下喔

  自纜車站往下走,部分櫻花已沒入山的陰影下,陽光照射的區域正逐潮縮小,我們且走且拍,園區人潮雖多,但是面積亦廣,不會有很擁擠的感覺。

IMG_2283
喜歡這種粉紅色的散景..可惜後來光線沒了..就沒fu了
IMG_2306
從纜車站走下來一路上會經過介紹各族傳統的主題區..這是達悟族
IMG_2331
據說是山櫻花嫁接八重櫻, 所以每一株看起來都很茂盛
DSCF2231
讓人很想躺下來睡的大草坪
IMG_2326
櫻花湖..陽光已經完全被山擋住了..

  我們一直慫恿阿毛和小魚去玩加勒比海,他們倆應該是還有那個心臟去玩驚險刺激的設施。眼見天色漸黑,對於沒能躺在櫻花樹下的草皮曬太陽,仍感到遺憾,而且歐式庭院也沒空去,表演只趕上一場(還是快結束時),這兒是值得從早留到晚的。

IMG_2360
同心協力..阿毛第一箭就射中靶上的氣球..20箭裡就這麼1箭
DSCF2242
夜櫻登場..有點詭異..
IMG_2394


    六點半上車,回程的車上負責解說的小姐提議看影片,真讓我們如釋重負,再聽一次回去會抓狂。

  這種旅遊方式,若是十來個朋友一塊報名,可以省去很多麻煩(喜歡唱歌的話更好);或是挑短程的,不用被魔音荼毒太久,也還是有它的優點在,不過短期之內,我是不會想再參加啦!

所有照片: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