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827

  氣象局說雙十節三天連假,北部只有一日的好天氣,說什麼都要好好把握,林大少約去七星池和凱達格蘭祭壇,剛好一償上週沒去成的遺憾。

  雖然舊地重遊,都知道要怎麼走,不過還是上網翻翻別人的記錄,果然給我看到好東西,一個是「摘星坡」,另一個是七星山南峰,詳情就自行點連結吧,因為最後都沒去成。

  週四晚雨下個不停,真懷疑週五會是好天氣嗎?一早起床,真的是好天氣耶,台北的天空難得有這麼乾淨的藍天,當下準備好防曬、墨鏡以及相機,由於國慶交管,上車地點改在台北車站東三門。

  搭上皇家客運,從窗戶往陽明山方向望去,哇咧,好厚重的雲層呀,山頭全都被蓋住了,心中暗暗叫苦,上週六去,也是山下天氣晴朗,一過竹子湖卻大霧瀰漫,就折返了,這回不會重蹈覆轍吧?

  到了小油坑,情況更糟,還下雨呢!從間歇性的小雨,慢慢變成大雨,五人在遊客中心一臉「冏」狀,在雨中鑽芒草肯定全身溼,沒必要玩這麼狼狽吧。

  「不然我們改去看向天蝦好了。」我提議。

  所謂的向天蝦,網路上有幾篇詳細的介紹與圖片,沒想到常年乾涸,只有颱風走後才會有水的向天池,存在著這麼奇特的生物。

連結一連結二 → 取自塔內植物園
連結三 (內有特寫)

  從小油坑坐公車到二子坪遊客中心,要補充一下,搭遊園公園108 就可以了,我們以為只有小9 會到,眼睜睜看了四到108 離開。

  下車時雨勢加大,只好買件輕便雨衣,明明平地是大太陽,為什麼我們要來這兒淋雨?幸好從二子坪走過去的步道平緩,既來之則安之。來到大屯山叉路口時,陽光一度露臉,可惜只是曇花一現。

  向天池的水位稍微消退了點,但還是很豐盈,我們所期待的向天蝦在岸邊就可清楚看到,數量果然驚人,不少遊客也和我們一樣是慕名前來,然而雨勢太大,加上強風,隨手拍了幾張照片就撤了。


密密麻麻

拉近一點看

撈起來看

瞧瞧這水位~~

與這難得的畫面拍一張(拍照的是russ)
20081010149
這張是??沒什麼啦‧‧‧
(一對好姊妹而已)
這段曖昧,只維持了一頓飯的時間
當林大少說:「妳報名英文班的錢拿給我..我幫妳花」
一切就結束了

所有照片: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