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四晚上看完海角七號後,回家用MSN開始轟炸:


  「海角七號很不錯喔,趕快去看!」

  隔天再轟一輪,雖然對於電影的喜好,人人各有不同,但是我還是忍不住四處宣傳。

  真的挑不出缺點嗎,上批踢踢電影版就能聽見不同的聲音,有些負評的確言之有物,然而對我來說,看片時最直覺的反應,以及走出戲院時心中的充實感,不是那些話語可以動搖的。

  有人問我,這部片到底是什麼類型的,第一時間很難回答,可以確定不算是愛情文藝片。

  在我去看之前,約略知道的劇情是六十年前的信要送到海角七號,所以是抱著去看愛情文藝片的心情,加上打著梁文音的名號,我還以為她會佔有一定的戲份。另外對於國片的既定印象(悶、緩慢、看不懂)也一直在腦海裡盤旋不去,算算片子時間還蠻長的,真怕會睡著。

  故事的主軸很簡單,要組個在地樂團在日本人的演唱會前做暖身,可是導演或編劇說故事的功夫很到位,描述的時間不長,卻把每個角色的個性刻劃入裡,讓我很好奇他們背後的故事,有點像是從某部長篇連載的中間切進來看的感覺。

  劇情流暢,演技到位,熟悉的語言、風土民情,加上很棒的配樂,這部片真的完全符合我的胃口呀!新聞說該片票房一週比一週好,國片市場裡很少有第二週票房好過首週,而且通常兩週就下檔了,也造成以往我都會等二輪,或是等DVD,更誇張點,在某某國片台就能看到了。然而在口碑相傳的情況下,如今破四千萬是沒問題了,希望它能繼續創造記錄,除了讓更多沒看過的人走入戲院,還能吸引人回鍋看第二次(像我現在光聽配樂,腦中都是畫面,好想去看第二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