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日在淡水感受到的悶熱,促成了這趟龍洞行。然而高溫炎熱的日子持續到週五晚上,忽然一道鋒面籠罩全台,衛星雲圖上完全看不到台灣,週六全國都在下雨,據說要持續到下週,這下還去得成嗎,我一點也不看好,等著電話響起,或是MSN的傳訊聲,誰會開第一槍說:「明天還是別去吧!」
  沒想到大家這麼有信心,誰也沒開這槍,等到十一點多,我趕緊收拾裝備,上床睡覺。

  往台北的路上,魏慈來電,離約定的時間還有好一陣子,我心想:

  「也不算太遲啦!」,雖然一早雨已經停了,黑壓壓的一片烏雲還開了個小洞,還露出了藍天。

  不過魏慈仍然沒開槍,只說她男友沒法子去。

  在萬華火車站接到明勳,他穿著風衣和長褲,要去玩水的人應該是穿背心加短褲才對吧。

  「你這身打扮太明顯了,怎麼,準備去九份拍照嗎?」,無意間我也把自己的雨天備案說了出來。

  海邊的天空還算明亮,只要沒下雨就好,陰天還少去日曬之苦。話雖如此,我可沒忘前一次來龍洞時被曬成紅人的教訓,不但下水前擦,中間上岸休息時還要再補一下,但這些仍逃不過紫外線的滲透,一些沒抹得那麼均勻的地方還是煮「熟」了。

  正值退潮,水位降得很低,一開始碰到海水,覺得有點冷,鼓起勇氣往下跳,很快就適應水溫。話說為了這次浮潛,早在一年前我就佈好局了,買了潛水盒就為了這一刻呀,(要敗家還怕找不到理由嗎,哈)也不枉前一天在尚未裝潢好的家裡,忍著悶熱與蚊子大軍,在雜物堆中硬是找出了潛水盒。

  第二件浮潛必備品則是吐司麵包,拿來吸引魚群用。這邊的水域也不大,但魚群的個性差很多,靠近我們下水左側那帶的魚,熱情度滿點,五彩繽紛的熱帶魚圍著明勳,一點也不怕生;其他地方的魚群就很害羞了。


這張可惜糊掉了, 不然可以看到明勳被魚群團團圍住..

魚群

  一開始穿著涼鞋、帶著沒度數的浮潛蛙鏡下水,腳踢沒兩下就覺得鞋子快漂走了,又看不清楚;恰巧兩個女生也為沒有救生衣而覺得玩不盡興,所以我和明勳走回去停車處旁的商家租裝備,這兒有提供有度數的浮潛蛙鏡,真是超級好物呀!我另外又租了膠鞋,回到海裡,踩得穩又看得清楚,樂趣瞬間提昇百分之兩百!

  浮載浮沉之際,偶然抬頭一望,發現雲層已退散,海邊的天空露出一整片的藍天,陽光灑下來,照亮了水底世界,我不禁想,還好我們來了,如果我們懾於昨日的雨,或早上的陰霾,那怎麼享受到現在的陽光、藍天與大海?


雲就這樣散開了

  爬上岸,以藍天為景,四人拍得開心,當然也不忘我的新寵,反光板,頓時傳來旁人的耳語:「哇,好專業呀~」(虛榮)

  陳恬則擺出在名模生死鬥上學來的pose,肢體擺動要有力道以及略微誇張的動感,還真有幾分架勢。


拍照中的美背系魏慈..(再帶到一點相機畫面就更完美了)

手有老化的跡象..

有被敷衍的感覺..藍天呢?
此時的陳恬忙著在岩石上擺各種名模撩人的pose,據明勳的說法是:「這相簿我非加密碼不可」
所以,請向明勳取得密碼後再去欣賞吧→請按我

拍完陳恬後的明勳~~ (內心OS::需要冷靜一下, 退退火..)(設計對白)

  
夏日大景只出現十來分鐘,不久雲層又靠上來了,於是我們又噗通入水,這樣玩也很耗體力,應該要給魚吃的吐司,反倒給人吃了大半。接近中午時刻,開伙煮麵,差不多玩夠了,吃飽閃人。

  我們沒直接回台北,先繞去三貂角燈塔走走拍拍,才打道回府,行經汐止時驟雨急落,將整個城市洗得光鮮亮麗。很快雨勢就轉小,陽光等不及先露臉,我心想應該會有彩虹吧。往背對陽光的方向看去,不只彩虹出來了,連霓都現身了。


我一直以為魏慈是走氣質路線, 想不到這張"佛祖騰空普渡眾生照"也很配合演出.

還是來張青春洋溢的吧!!

「佛祖跳」的始作捅者今天走名模路線, 不亂跳的

難得正經

嗚人:「這就是我的忍道」 這句話可以拿給陳恬用

看了這張,蔡先生下次會慎重考慮要跟來吧

ending要來張正常一點的

所有照片:
1. 夏日龍洞 '08/06/15
2. 龍洞_underwater
3. 迎夏曬傷之旅 (加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