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是坪林三人行,週日則是淡水三人行,女主角換成陳恬。


  
這趟目的是想再走一次上個月拍婚紗的場景。原本我想帶我的T2去,要扛著車袋搭火車換捷運,想想挺麻煩的,而且明勳和陳恬都打算用租的,乾脆一起租車好了。
  
三人時間算得很準,都在兩點半左右到達淡水捷運站,然而此時此刻不旦天氣悶溼,人潮也多,好像待在家裡吹冷氣才是明智的選擇呀!經過第一間租車店,我們差點想租協力車,如果有看到三人協力或是黃包車式的三輪車,八成會忍不住衝動,但店裡只剩兩人協力車,那就算了,再走幾步到捷安特,老闆娘把店內最後三台車給了我們,一輛是登山車,另兩輛是mini,不能折疊的小徑車;之前在DM上有看過,造型挺不錯的,先搶先贏,我和陳恬一屁股坐上mini就不起來了。

  我
記得有葡萄架的場景在河邊的自行車道上,心想沿著河邊走就對了。

  
大錯!一走到河邊的步道發現全都是人,好像在比騎慢賽或是障礙賽似的,下來用牽的還比較快。勉強撐了一段路,趕緊回到馬路上,過了高爾夫球場的入口,我仔細看著對街的店面,看到一間賣便當的就到了。

  
成串的綠葡萄依舊懸垂在架上,眷村式的門牆還是散發著時光停留的古早味,陳恬有來幫忙篩選照片,一下子就認出來。三人當然不會安靜下來,吵吵鬧鬧地拍照,還來張情境模擬:「陳大嬸與林大叔正在鬥嘴鼓」,不是擺擺樣子而已喔,兩人還真一搭一唱,說到這種情境照片,就想到我覺得最精典的一張,是明勳、陳恬和雅玲在林田山拍的,可惜一時找不到照片。


結實纍纍的葡萄

看了就很舒服

想偷摘嗎?這個手勢明勳喬了好久,還不給用小王的伸卡球手勢..

很有fu的一戶人家

演得相當投入

  
這裡結束,我們轉往下個地方,順著自行車木棧道往回騎一小段,忽見路邊有兩對新人剛停好車要拍照,我們三人很有默契地停下來,當路人甲乙丙,風從出海口吹過來,還挺舒服的,一邊納涼,一邊品評,比比看哪對新人的衣服最好看,新郎誰比較帥,新娘妝又化得如何,陳恬甚至鐵口直斷:

  
「那對看起來不太甜蜜。」

  
離去的時候已經變成四對在拍了。

  
上到高爾夫球場前的忠烈祠前,有片樹林也是場景之一,陳恬拿來拍靈異照。一開始明勳還不太想理她,後來好像看開了,也配合陳恬的風格玩了起來。


本日最精典

  
穿過高爾夫球場旁的小路,接著才是此行的重點,一大片稻田與滬尾砲台公園。



美麗的稻田

  
這裡也是婚紗業者的聖地,放眼望去,少說有十對在這裡取景吧。雖然少了太陽把這片稻田抹成一片綠光,然而整片的綠,怎麼看都舒服。我們拍照的同時,一對新人來向我們借單車,當然沒問題囉,我們也趁機向他們借捧花,互利互惠,最開心就是陳恬了,有些東西就是會牽動每個女孩子的心。


一整片綠

  
「你們要不要拿著拍。」,我和明勳都搖搖頭,要男生拿捧花拍照,那不如拿這個:


還好車子不重~~

這張陳恬抓的時機好妙..

  「為什麼騎單車的人都要舉著單車拍一張啊?」,陳恬問,我答不出來,明勳亂掰什麼我忘了。

  「妳要不要也來舉看看呀,車子很輕喔。」明勳大概想說舉一次妳就知道了。

  陳恬也搖搖頭。

  已經超過還車的時間了,兩個小時竟過得如此迅速。往真理大學的後門走,這兒是陳恬的地盤,我們在文化阿給打打牙祭後,趕在六點之前回到租車店,途中還遇上廟會,後來才知這是清水祖師爺的「暗訪」。老闆人很好,逾時的三輛車總共只再加收一百,(合約上超過一小時是一輛車加75)但這筆錢也沒省下,因為跑去星巴客,我們各點一杯飲料聊八卦,談是非,直到夜色低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