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的早上,璐璐去公司加班,家裡只我與potato,牠大部份的時間都躺著,但偶爾會掙扎地坐起來,大叫幾聲。
  那聲音像是在喊痛,我一聽到就趕緊過去摸摸牠。   

  中午我並沒有去用餐,雖然肚子漸漸餓起來,我也想過該出去吃個飯了,但始終沒有行動。一點半的時候,potato突然又很大聲地叫了起來,這次的聲音聽起來很不對勁,牠看起來很痛苦,前肢在空中揮動,我知道或許時候到了,淚水不停地留。

   我告訴potato:「請妳安心離去吧,夠了,真的夠了,不要再那麼辛苦了,放下一切走吧。」

   牠的痛苦並沒有持續很久,漸漸身體不再扭動,最後吐了幾口氣,就這樣離去了。 

  午後的陽光溫暖地灑進來,希望能引領著牠到天堂。

   我哭了一陣子,大叫了幾聲,大口地吸氣吐氣,略為平靜之後,我撥電話給璐璐,但一接通我又說不出話來了。

   (即使現在已經過了二十多個小時了,打這段字仍讓我泣不成聲,但我一定要堅強地寫下來,這是我與potato最後相處的經過。)

   我把potato的遺體清理乾淨,將點滴拔掉,清出一個空間鋪好毛巾,將牠移置其上,再另外拿一條毛巾蓋在牠身上,等著璐璐回來。

   由於手機沒電,我找了一會璐璐之前用的舊機,換上sim卡,打給旅貓,請教她一下貓咪後事的處理。她推薦我一家殯葬公司,我打過去那間殯葬公司,他們說一個小時內會來接。

   我坐在potato身邊,情緒就無法控制,瞥眼見到桌上那罐開給potato吃的罐頭,就把剩下的肉泥拿給在後陽台的小花貓牠們吃,非得找點事做不可。

   璐璐回來了,她看著potato說:「potato是乖貓。」 

  聽到這句我又不行了。

   後來我與她談關於後事的處理,只要不談到potato,我的情緒就不會有太大的波動。 

  殯葬業者來了之後,我們一起把potato抱到箱子裡,蓋上經文,這是我們最後一次抱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