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狼:今晚跑得很過癮!

惠琳:、佳怡:、sita:、海哥:

(借惠琳的圖來貼)

  今晚把之前向喵屋借的籠子送回去,剛好惠琳帶兩隻結紮貓來喵屋靜養,籠子還的正是時候。安置貓咪時,海哥也來了,他來幫今天的狗窩義工代班,他問我要不要待會一塊去堤防蹓狗,左右無事,便答應了。

  目前待在狗窩的是小狼與小慴,海哥先幫牠們套好項圈與牽繩,因為我對狗狗不熟,所以由他載小狼,惠琳載小慴,三人兩犬一塊到附近的堤防。小慴一開始還有點怕,可是到了寬廣的岸邊,心情馬上放開了,尾巴也翹起來,我拉著牠跑了一會兒,就換牠拉著我跑,邊跑還邊跳!聽說小慴剛來狗窩時,一點都放不開,瑟縮在牆角,想把自己變成隱形狗,所以看牠現在這麼high,海哥與惠琳都非常高興。

  小狼雖然名字很威武,但外出後才發現膽子忘了帶出門,然而感染了小慴的歡樂,也慢慢放開了腳步。三人之中,只有海哥穿著球鞋,我和惠琳一個穿皮鞋,一個穿涼鞋,跑了一會就不行了,後來我索性脫了鞋子,拉著小慴痛快地跑了起來,我想如果每天都這樣跑的話,不但爬山沒問題,減肥也鐵定成功的啦!

  回程依舊照來時的安排,可是小狼不太合作,說什麼就是不上車,好不容易抱上去了,騎沒幾公尺又跳下來,於是惠琳先帶小慴回去,海哥繼續安撫小狼,試了好一會,抱了好幾次,小狼依舊固執,而且有點生氣了,海哥被小小咬了一口。我問說要不要乾脆用走的回去,才說完沒多久,小狼不知是不是不小心碰到排氣管,突然用力地掙扎起來,居然掙脫了項圈,跑過堤防到另一邊去了。

  海哥連忙追去,我帶著被掙脫的項圈與牽繩隨後趕上,由於雜草叢生,我看不到小狼的蹤影,追上海哥時,他說小狼在草叢裡,一時之間不知要如何讓牠走出來,我說要不要回喵屋拿食物引誘牠,海哥說好,並且要我再帶一個摺疊籠來。

  回到停車處,正準備趕往喵屋,忽然看到一隻狗的身影在公廁附近,我騎車繞了公廁一圈,一無所獲,還以為自己眼花,繼續往喵屋方向走的時候,又看到一隻狗,這回我肯定那是小狼沒錯。

  我連忙停下來,試著呼喊小狼,牠聽到聲音有反應,往我這走了幾步,但很快就停了下來。我蹲了下來,一隻手招喚牠,另一隻手拿出手機打給海哥,偏偏此時海哥的電話不通,惠琳的電話也不通,而小狼已經調頭離去了。我趕緊跟了上去,牠穿越馬路到另外一邊,路上經過的車讓牠加快了腳步,我快追不上了,正想回頭騎車時,看到牠跑進別人家的車庫,車庫外站著一對男女,應該是剛停好車準備關門,我差點大叫:「快關門。」但小狼又跑出來了,沿著路邊一直走,我緊盯著牠,但牠的身影越來越小,倏忽就不見了。

  我騎上車,一方面持續打給海哥與惠琳,通通轉語音。小狼消失的地方是一處有水泥矮護欄圍起來的空地,上面有著房屋拆除後的殘骸,還長了不少蠻高的草,由於護欄有個缺口,十之八九是從這裡跑進去了。我想還是先找人來幫忙再說。

  到了喵屋,大門是開著的,惠琳的機車和安全帽都在,小慴也回去了,可是樓上樓下都找不到惠琳,電話還是聯絡不上,於是我拿著牽繩與罐頭,籠子先不拿了,要把海哥叫回來才行,他八成還不知道小狼已經跑到堤防內了。然而一路上越想越不安,因為太詭異了,怎麼會不見人影,腦海內浮起最近發生的社會案件,無巧不巧,一群社區巡守隊經過身邊,該不會有什麼通輯要犯在附近吧?心想待會找到海哥後一定要先回喵屋看看。

  回到堤防,海哥不知跑去哪了,喊不到人,突然有人叫我的名字,回頭一看是佳怡,她得到消息趕來,我有點訝異的是她怎麼連香雞排都買好了。我連忙告訴她大概的情況,包括小狼最後出現的位置,以及惠琳的神秘消失。正當我要趕回喵屋時,佳怡的手機響了,是惠琳打來的,說沒兩句就斷掉了,雖然如此,她人應該沒事,所以我轉向去找還在岸邊找小狼的海哥,佳怡則去我說的那個廢墟處。

  我騎著車繞過堤防,終於連絡到海哥了,我想他一定很急,畢竟此時一分一秒都被放大了好幾倍,偏偏彼此又聯絡不上。隨後佳怡來電,說找到小狼了,就在廢墟處。我們趕過去時,佳怡蹲在小狼身前餵牠吃東西,見到了小狼,我和海哥的心情稍稍放鬆了點。海哥告訴我,惠琳會開協會的車過來。所以剛剛惠琳不在是去開車嗎?協會的車就停在喵屋對門,但我完全沒注意到那時車在還是不在。

  一開始我和海哥不敢靠過去,可是又很想去幫忙,等了一會,想說那兒有草擋住,走過去應該沒關係吧,想不到那草只遮住了一部份,小狼還是看到我們了,我們連忙退了回去,小狼前腳搭在護欄上四處張望,佳怡則不停地安撫著牠。

  海哥說這樣下去不是辦法,他要回去拿籠子,我則把機車調個頭,要是有什麼狀況才來得及反應。就在此時,原本退回去的小狼又搭上護欄,試著要跳出去,佳怡情急之下攔腰抱住牠,牠驚吠了幾聲,終究跳了出來,飛快地往喵屋方向跑去。我和海哥連忙騎車去追,雖然我有股錯覺,不知小狼是不是認得回家的路,才往這方向跑。

  小狼被我們攔截後,往巷子裡鑽,終於來到一處死巷,想回頭時,已經來不及,唯一的路被我們擋住了。海哥說小狼對籠子有依賴性,曾經在會場上逃脫,但見到籠子又乖乖走進去,於是海哥看著小狼,我則火速去喵屋,隨手拿個摺疊籠出門。

  果然如海哥所說,見到了籠子,小狼很快就自己走進去了,一場街頭追逐戰總算結束。

  連絡上惠琳與佳怡,她們開車過來接小狼,這時才發現佳怡受傷了,她抱小狼時被咬了一個很深的傷口,血還流著,得去掛個急診才行。當下她們先送小狼回去,我載著海哥去牽佳怡的機車。再回到喵屋時,發現俊志來了,阿萍來了,姥姥也來了,大家接到訊息都趕來幫忙,真是令人感動!

  我也找了機會問惠琳,原來那時她真的是跑去開協會的march ,還說有看到我呢,而門沒關是因為匆忙之間鑰匙掉了。

  哈哈,真是自己嚇自己。

  虛驚一場,大家都辛苦了,海哥說下次再也不敢帶小狼出門了,我倒是覺得別太自責,把這次的事當個經驗,或許下回開車接送,又或是回到最早海哥帶小狼出去時用兩個項圈,這些都是可以考慮的,畢竟把狗兒從犬舍接下來,就是希望牠們能夠與人多接觸,而帶狗去散步,絕對是個增進彼此信任的好途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