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說在奇岩捷運站的機車停放區尚有盛開的吉野櫻,上週末與璐璐沿著自行車道走,從承德路與大度路口鑽出來再往捷運站的方向過去,這裡是嘰哩岸站,要往淡水的方向走一站才是奇岩。

  
順著軌道下方的小路騎,跨過一個小橋就是奇岩站,忽然間見到右方一片雪白,我忍不住發出讚嘆:

  
「好美呀!」

  
乍見之下會以為是油桐花,但走過去仔細一看,花瓣完全沒有相似之處,卻一點也不輸給油桐花。

  
後來我才知道這叫做「流蘇」,台大校園有很多棵,這裡有詳細的介紹:請按我

  林大少也為她寫了篇網誌,http://blog.yam.com/mamas/article/9845389

  只能說相見恨晚呀!隔了一週到台大校園,一樹的翠綠隨風搖擺:「明年請早。」


  告別流蘇,來到奇岩站旁的吉野櫻,我以為只是一、兩顆,想不到有好幾株,正值盛開期。來來往往的行人,都為這美景駐足,或許比不上著名景點的「數大,便是美」,然而在這大城市中有這樣一個角落,不必舟車勞,也無需人擠著人,就能感受春天她靜靜坐著展現其秀雅的面貌,是一種幸福呢!         0413,2008

所有照片: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