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1
ALT 58
AST 64

0413 
ALT 67
AST 56
UREX 1.6
胰臟 3744  (1500) 

  0321的血檢數字很漂亮,秀燕醫師說隔一個月再來就好了。心想要低調些,等一個月後若沒異狀,就可以大肆慶祝了!

  今天才四月十四,還不到一個月,所以‧‧‧沒錯,又出狀況了。(嘆)

  起因是我去金門的那三天,其中兩天馬丁都有吐,可是食慾、精神都很好,跟虎妞打拳擊,追得滿屋子跑,心想再觀察兩天吧,結果還是早上吃完沒多久就吐。後來我發現,因為牠吃的飼料都有加水,飼料泡開後會有些渣渣留在碗裡,有時忘了清就直接再加新的飼料,會不會是造成嘔吐的原因呢?

  於是每次牠吃完後我立刻把盤子洗乾淨,接下來三天都沒吐,正開心對症下藥,然而十二號又吐了。

  之前決定再吐一次的話,就立刻送醫院,所以隔天帶去長青。由於出門時剛好爸媽要回來搬東西,只好請女友帶去。回來後,她把這次血檢的指數拿給我看,其中肝、腎指數還可以,加做了一項之前沒做的項目:胰臟,安全值應該在1500以內,馬丁飆到三千多,若到五千就得住院了。

  聽了之後心情一整個沉重,許醫師安慰說這還無法推斷造成的原因,先拿一週的藥,並且繼續在飼料裡加水,維持乾淨的進食(不能吃罐頭、零食、化毛膏),也有可能是先前不潔的飲食所造成胰臟指數偏高。另外若這一週內有一天之內連吐兩次,要趕快帶來醫院。

  馬小丁,拜託你行行好,快點一次好起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