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大少約去老梅拍照,雖然兩週前才去過,但那次拍得不太滿意,另外天元宮的吉野櫻似乎開始綻放了,可以順路去看看。由於沒車可用,本想那就騎單車去吧,他聽了意願不是很高,說要問個朋友,如果他朋友要去,就有車可搭了。


  週六上午十點,來到圓山捷運站出口,他們也剛到,一輛綠色的march 。

  「先來介紹一下,這是我小學同學,這位是我”學長”。」明勳刻意加強語氣。

  「怎麼不記得平常你有這樣叫過我!」,惡劣時根本就直接叫我”老頭”。

  「我叫蚯蚓」,我說。

  「稱我瑤瑤就好了。」她說。

  到淡水後我們先往天元宮,依網路上的情報,沒開幾朵,順路去探探,若花還不多就可以略過去了。然而出乎意料地花幾乎都開了,或許還不到極大值,卻也夠美的了。停好車我們順著路走上去,身後的單車客們正聊著:

  「禮拜三來的時候都還沒開呢!」

  看來這幾天的回暖把花都催生出來了。

  剛好中午,不是很好拍照的光線,雲層也多,沒有藍天作襯,加上遊客如織,我們只隨拍了幾張,並沒有逗留很久。


櫻花差不多都開了





  同樣在三芝的老地方吃湯包,約一點時抵達老梅,剛過乾潮的時間,海水慢慢漲起,一波波的潮水拍擊在岩岸上激起漫天的水花,不能靠得太近免得浪打溼了相機,應該要選擇正在退潮的時間比較好。另一方面,即使有上次來的經驗,也看過別人拍的作品,但臨場拍仍舊沒什麼感覺,越來越覺得是我天生對美的感受力不足。










這張取景取得很辛苦,但拍出來的效果很讚!



  老梅離石門很近,當然要去光顧一下劉家肉粽,買好續行到十八王公前的叉路,回轉上山路可以接到風力發電站,從老梅的沙灘就能遠眺這六座風機佇立在山丘上,近看還真是壯觀,這是我第一次來,也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風機。明勳說上次他們兩個人來的時候剛好寒流來,又溼又冷,我想起他曾提過新曆年時他和朋友開車遊北海岸,原來是和她呀。換作以前,不免會悄悄生起有八卦可看的心情,但這幾年下來,已經習慣這傢伙交遊滿天下,看似桃花處處,卻又都水過無痕,姑且相信男女間的純友誼真的「常」發生在他身上,又或是如同他的小名,女生總是把他當「好姊妹」看待。





  最後一個點來到野柳,明勳才說這兒是拍婚紗的熱門景點,馬上就見到三對新人正在拍攝中。可以想像兩個月後,就換我任由攝影師擺佈、路人圍觀,心中實在沉重無比‧‧‧。明勳倒是很有興趣,除了拿相機拍,還觀察新人們是怎麼互動。剛好此時璐璐來電,我順口提到瑤瑤,沒想到璐璐說她知道呀,有見過面。

  「妳確定?我完全沒有印象‧‧‧」

  「就是一個女生,有部小車的那個嘛。」璐璐很肯定。

  之前聊天的時候,瑤瑤也說沒見過我,她說和明勳爬山的經驗只有一次,當時同行的是明勳的專科同學,去的地方是五指山。

  我仔細地回想,明勳帶來的朋友之中,如果是男的,忘了很正常;是女的,還一塊去爬過山,說什麼都很難忘記吧。

  但其實早上見到她時,我是有一點點熟悉感,當時是覺得和一個在玩攝影的部落客很像,並不是源自以前有見過的記憶。

  話說回來,有沒有見過並不是很重要,就算有,也都沒印象了,但我在意的是,我怎麼會不記得!(是我老了嗎‧‧是我老了嗎‧‧是我老了嗎‧‧)

  瑤瑤有養貓,我也有,所以路上三人以貓為題聊了很多,本來她要直接回南港,明勳說反正不趕時間,就先去基隆的家餵完貓再回台北,也因此見到包子和bobo,包子是名符其實的公關貓,bobo則超級怕生,硬被抱出來見客,全身挫個不停,最後溜到陽台的小角落躲著不出來。

  揮別明勳與瑤瑤,我搭公車回到家裡,第一件事就是開電腦翻相簿,真不知自己在執著什麼!明勳敲MSN 給我說那時是去賞芒,璐璐也加入搜尋記憶的行列,線索是:秋天、五指山、隨便走一走、有點無聊因為什麼都沒看到‧‧‧

  最後一點好像有勾起什麼,算了,我就承認是我老了,留下今天的文字與照片,這樣總不會再忘記吧。套句鄉民的話:有圖有真相!

所有照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48137733@N00/sets/72157604131080267/detai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