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搭九點四十分往關西的國光號,快十一點的時候下車。遇見的第一間7-11微笑章的顏色太淡,繼續騎到市區內。蓋好章後要走竹16去新埔,從高處往山的方向看去,一片片的田原,結了穗迎風搖曳,於是決定走過去看看,地圖上顯示這裡並沒有連結到其他地方的路,我先在稻田旁拍照,然後去探看看是否真的沒路。有個路標寫著往某個戶外教室,沿著路走不久開始爬坡,坡度還不小,最高點就是這個奇怪的戶外教室。因為不知道路會接到哪,不敢隨意往下走,就回頭了。


一畝一畝的田,讓人忍不住想看看風的姿態是如何在稻穗上起舞

圖中有座小廟,位在田中央,待會要騎過去

上圖中的小廟,沿窄窄的路騎過來囉,但路到此為止

就是騎這條路到田中的土地公廟


  照原定計劃走竹16,是一條對單車而言很優質的路。途中遇叉路,不小心走到雲埔大橋,接到118 ,也是可以接到新埔啦,不過我還是想走竹16,於是再折返回去。走竹16到寶石國小,在這裡要右轉進新埔市區,過橋後會接到118 (橫向),這裡有7-11,蓋完章繼續往直走,才進入市區。


從雲埔大橋望去

稻田真的美極了


  在這裡找了間店吃粄條,並研究要怎麼走比較順,若以蓋章為首要的話,走117 過經國大橋進新竹市,再穿過園區到寶山鄉,接明湖路又可回到新竹市。雖然心裡有另一個聲音是走114 到新豐,然後到湖口就回家了。

  下經國大橋這裡我就很熟了,好歹在園區也工作四年。明湖路過了煙波飯店,這邊我就不太熟了,看到一條客雅大道,很想走看看,但路牌上寫往茄冬交流道,那好像是在中華大學一帶;後來又見到一條振興路,感覺方向對,只是覺得接到中華路比較保險。後來翻地圖才知道,客雅大道或振興路都能讓我省去繞路的時間,我一直走到西大路才發覺有誤,繞太遠了。

  蓋完香山區,沿中華路走,騎到凱薩飯店附近,眼看快離開新竹市了,應該是北區了吧,結果還是東區。在這之前走了幾間7-11都是東區,明明是往北邊走呀,一氣之下往北大路的方向走,右轉經國路,終於是北區了。本來打算在新竹就搭火車,到新豐蓋章後再騎到湖口,只是都到經國路了,索性騎去新豐。


這張照片的主角是誰,看得出來嗎?(提示:世紀奇峰)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而且風很大。蓋完新豐天快黑了,逆著風繼續走,沒想到才走一會就進入湖口鄉,只要見到7-11就能回頭到新埔火車站。過了唐榮就見到7-11,裡面還有正妹店員,本想要拍一下,秉持鄉民有圖有真相的特性,但想想幹嘛這麼無聊。這間7-11有餐飲區,買了點東西殿殿肚子,就回新埔火車站搭車了。


風之舞

所有照片: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