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看到信義鄉梅花開始綻放的消息,決定趁結訓後的週末去走一走,趁著花季才剛開始,也許人潮還不會很多。


  週五晚上從台北出發到水里,隔天可以有比較充裕的時間在賞花上,晚上開回台北,如此週日還有一整天可以好好休息,這樣的旅遊模式我覺得挺不錯的。我們住在水里火車站附近的龍門旅舍,一晚八百塊,只求一夜好眠,這個價位與品質都還可以接受。

  月初從畢祿山下來後沿著水里、集集一路玩下去,沒想到月底我又來了。

  今年剛好遇到水里十二年一度的建醮,逢豬年尾所以是十二年,這段期間全部的人都要吃素,難怪早餐店居然沒賣蛋,不知道情況時還覺得怎麼會有這樣的早餐店。沿著台21線來到信義,當然要順便蓋章囉。再走投59縣道,烏松崙、風櫃斗都在這條路上。

  走進縣道沒多久就見到梅花了,晨光的角度打得剛剛好,停下來想拍照,後面一輛車開到旁邊對我們揮揮手,以為我們在找往烏松崙的路,於是很熱心地說:「跟著我們走」,盛意難卻,就跟著走了。在叉路口有指標分別寫著風櫃斗與烏松崙,取右山路蜿蜒而上,途中兩側梅樹盛開,令人驚呼連連,到了一處停車場,好心的先生說這兒很美,可以先下來看看,看完再往上開還有一處也不錯。

  以往只在攝影網站上看別人的照片,如今終於能實地親身體會繁梅似雪的感動,以及照片裡所感受不到撲鼻的香氣。










  往上開先經過一個叫做「烏松崙度假營」的地方,再往上走好像就過了路的最高點,於是回頭到剛剛的度假營,從一個寫著賞梅步道的牌子走進去,在小徑的轉彎處就見到雪白的花朵綿密似海,長滿梅樹的山坡像一片白色的海,當風徐徐吹過,除了暗香浮動,點點花瓣更是落英繽紛。




























  我們在這兒待了許久,標榜森林浴的步道有大片的台灣杉,又是另一番享受。


  中午用完餐離開烏松崙,回到投59上往風櫃斗前進,這兒也是賞梅的聖地之一,人潮車潮也多,我最怕人擠人了,於是沒停留一路開過去,反正投59另一端也會接到台21上。天氣很好,隔著陳有蘭溪,對面雄偉壯觀的稜線是郡大山。


  抵達牛稠坑時這兒的車子也不少,我想起這裡是第三個賞梅的著名景點。在看過烏松崙的梅花之後,其他兩處頂多就是打成平手,沒法子超越吧,一旁的璐璐睡得正熟,差點就想不停下來了,乾脆去蓋章算了,可是又想到難得來一趟,三者錯過其二,有遜掉的感覺。剛好有地方停車,好歹去拍個紀念照也好。璐璐迷迷糊糊地被我叫起來,說:「那你去就好了,我在車上繼續睡」

  但在我要離去時她又改變心意,幸好她有這麼做,因為牛稠坑的柳家梅園,與烏松崙的梅樹是完全不同的風格,烏松崙的梅樹種得比較緊密,景觀也比較原始,而柳家梅園則是精心佈置得像公園一樣,梅樹錯落在如茵的綠草地上,旅人或坐或臥,孩童們奔跑嬉戲,笑聲不絕餘耳,都在這個冬陽乍暖的午後。

  如果要挑缺點的話,公路旁的攤販傳來陣陣的烤肉味道,實在讓這美景沾染了俗氣,不像在烏松崙滿山遍野盡是清幽的梅花香氣。


















這兒很多葡萄園

太陽下山前又去了一次集集的水資源館

  
  回程沿路蓋微笑章蓋到草屯,高速公路一路順暢,九點不到就到家了。

  雖然開車有開車的便利性,但所消耗的精神與專注力也很大,人潮多時在山道遇上塞車很討厭,若專程去賞梅的話,其實也有別的方式可以選擇:

一、搭大眾運輸公具(客運或是集集線火車)到水里,再租機車過去。
二、目前蝶戀花有安排賞梅的行程,來回三百五。

所有照片→ 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