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司機陳大哥與畢祿七人組的合照


與學弟妹們合照

  一覺起來,大腿肌酸痛不已,下樓梯好痛苦。外頭的天氣還是一樣好。陳大哥問後面那頂帳篷是我們的人嗎?我想應該是學弟妹們吧,這個時間還在,想必羊頭山也送去做羊肉爐了。老闆娘也問了幾句,據說曾有人沒做好保暖,在帳篷裡失溫,所以住附近的人都會互相關心一下。

  好不容易賴床的人都醒來,吃完早餐,十二人一塊拍原本應該是在山頂拍的大合照,還是那句老話:「山永遠在嘛!」

  與學弟妹告別後,我們出發前往石門山,天氣實在太棒了,所以稍微放寬昨天絕對不走的信念,大家都下車動一動。


石門山登山口前

還是有賺到一顆百岳,不無小補的國鈞

行程非常忙碌的chichi(接下來有南二段,四秀跨年,羊頭體訓,春節雪山)

木屐男

這張拍得很有氣勢!(感謝sai的優質掌鏡)

「熊」壯威武的大熊

中間三人的抗風隊型



不免俗要來跳一下

快躲入雲層裡的羊頭山(還好沒去)

再看一眼畢祿與鋸齒連峰

  路上看到能高的稜線,國鈞有很深刻的印象,有一年他們在山上躲颱風,但萬大南溪暴漲,回撤到山上等支援,幾乎吃光所有糧食了,幸好某天上午天候放晴,才由直昇機接運下山。(當時的照片:請按我

  之後就是觀光團行程了,陳大哥對這一帶很熟,下山後帶我們從車程開始沿集集線逛,這裡與我幾年前來的情況變了許多,更有規劃也更熱鬧了。最後一個停留點是水利署的「台灣水資源館」,位在集集攔河堰旁,從三樓的咖啡廳向外眺望,濁水溪開闊的水面與遠方的集集小鎮一覽無遺,雖是假日,但人潮並沒有很多,可算上很棒的私房景點。


可以蓋到秀林鄉微笑章的合歡山莊

從清境7-11旁的停車場看群山,順蓋仁愛鄉的微笑章

下到平地後的第一站

在車程遇見在曬太陽的貓

明新書院

集集車站

站前的小女孩

集集車站

水資源館三樓的露天咖啡座

從水資源館眺望大濁水溪

日落時分

  陳大哥也是笑友之一,所以都停在可以蓋章的地方休息,一路下來順利蓋到秀林鄉、仁愛鄉、水里鄉、集集鎮與彰化市,是此行意外的收穫。畢祿山不虧是單攻排行榜上有名的難走,光是林道來回就十八公里了,加上陡不完的上坡,造就抖不停的雙腿,走了十五個鐘頭,摸黑趕路時相互扶持,即使是第一次結伴同行,也感受到患難與共的革命情感,有緣,山上再見吧!

所有照片:
畢錄&集集(第一天):請按我
畢祿&集集(第二天):請按我
喵2第04捲:請按我
國鈞拍的   :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