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gluo196

  上個月無意間發現杭菊的季節快來了,活動從1103~12xx,最佳的賞花期大約是落在中間。在查相關資訊時發現銅鑼居然有自行車道,幾篇網友寫的心得都很推薦,當然要列入行程囉!又青也有意去,她和她男友從竹南出發,說好到農場時再聯絡。

  因為懶得換車,決定找班電車直接到銅鑼,本來要搭0627-0847 的車,後來又發現更好的0549-0756,那麼早應該會很空吧,出乎意料之外地搭這班車的人還不少,找了有輪椅專用的車廂,沒人使用時來放單車剛剛好,不會影響其他人。

  到新竹時外頭已經出大太陽了,有別於台北近日的陰霾。到了銅鑼,這裡的站長似乎和鎮上的人都很熟似的,都能閒話家常幾句,我們覺得他一定是個很樂在工作的人。

  車組好先去吃早餐,銅鑼站前的中正路應該是這裡最繁華的地方吧,很多旅遊書上介紹的店家都在這條街上。早餐店附近有7-11,就先蓋下銅鑼的微笑章了。沿中正路往南走,路上有指標往九華山方向,過九湖大橋後先上一個小坡,這裡的叉路左往杭菊節的花田,直走則是自行車道,標示很清楚,跟著往「上」走就對了。

tongluo017
長坡

   不過這可就難為了璐璐,我也不知道會有這麼多上坡,自行車道通常不會太陡,只是這回遇到一個例外的(傻笑)。

  一路上都是茶園,不然就是大片的芒花,陽光下隨風搖擺像白色的浪一波波舞動。到了路的盡頭,方向一轉,似乎繞著山丘的邊緣,空曠處的視野直達海邊。這天的風很大,運氣很好,是順風,騎起來很舒服。山坡上的自行車道時緩時陡,途中有兩座橋,其中一個是吊橋,顯然是為了單車而建,它並沒有跨過山谷或是河流,而是在兩個高地間搭起橋樑,一旁有路依山而行,但騎在橋上如履平地,也算是一項特色吧。 

tongluo021
拍糊掉了,改點復古的色調
tongluo164
吊橋
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
連續動作

   挑鹽古道也在這條自行車道上,據說可以走到通霄。過了銅鑼大草原後,再過去是九華山,遠遠頌經的聲音伴著風來,璐璐說有平靜心靈的作用。

  下坡對璐璐或許是比爬坡還要艱巨的考驗,爬不動可以下來牽車,但下坡的加速度,可不是說停就停。她幾乎一路壓著煞車緩緩而下,縱使是長而緩的下坡,也不敢大意。一路接到杭菊花田,最後那個大陡坡,坡度大的嚇人,還好我們不是從這邊上去。

  杭菊花田的人潮,沒有我想像中多,有些田裡正在採收,吸引攝影團駐足,一支支腳架搭著長鏡頭,器材多的甚至要拿個小推車。電話聯絡後找到又青她們,我和她男友是初次見面,不過常聽到又青提到他,並不會覺得很陌生

tongluo189
白色杭菊
tongluo192
白色杭菊
tongluo191
花田
tongluo216
黃色杭菊
tongluo140

  在花田拍照拍得過癮,然後去吃合菜,小鎮上難得湧入這麼多觀光人潮,店裡的工作人員好像忙不太過來,而且,沒有預期中好吃。吃飽又青要下台中,我們就搭火車回家了,璐璐難得騎山路,雖然算是被騙上去,但總算也順利完成,值得慶賀!

tongluo188

延伸閱讀:
其他相片 → 請按我
與杭菊有約(三)銅鑼自行車道 → 請按我
單車進行曲:九湖杭菊在銅鑼  → 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