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棒,還24小時營運,準備去宜蘭蓋章&騎單車了!
from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nov/11/today-fo3.htm

葛瑪蘭客運 北宜線百元試乘搶市
葛瑪蘭客運配有可攜式氧氣罐等配備。(記者游明金攝)
葛瑪蘭客運新車亮相,十五日將上路行駛雪山隧道。(記者游明金攝)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葛瑪蘭客運公司取得蔣渭水高速公路國道客運經營權,交通部公路總局長陳晉源宣布交部已完成審查,葛瑪蘭十五日如期上路,成為首家行駛雪山隧道的國道客運業者。葛瑪蘭十五日起將推出五到七天百元試乘活動。

葛瑪蘭客運路線為「板橋—台北—礁溪—宜蘭—羅東」,交通部核定票價為礁溪至台北(板橋)一百廿九元,宜蘭至台北一百五十五元,羅東到台北一百六十元。第一班車將於十五日上午八點廿分從羅東站發車。公司業務部經理李俊仁說,十五日起五至七天,所有路線、班次,都只要一百元。

葛瑪蘭板橋站位於板橋火車站東一出口處、台北有兩站分別是台北火車站重慶北路、市民大道口及復興南路站;宜蘭站在宜蘭火車站旁,羅東站在羅東後火車站附近,礁溪站在礁溪公賣局紅麴故事館旁。

葛瑪蘭客運廿四小時營運,每天往返行駛一百三十八個班次,夜間十點到隔日清晨五點,每逢整點從宜蘭、羅東發車,其餘時段每班車間隔時間十五分到廿分。羅東到板橋行車時間約八十分鐘,每名乘客有六百五十萬元高額意外險。

李俊仁說,票證除可現金購票,也可使用信用卡及北市悠遊卡,葛瑪蘭也與大有巴士合作,在宜蘭代售桃園國際機場車票,未來將代售高鐵車票。

另一家取得路權的首都客運,強調會在十二月廿三日籌備期限到期之前通車,票價最高不會超過一百五十元。

葛瑪蘭客運車體外觀彩繪龜山島、海洋與旭日,還有原住民圖案,具引導觀光象徵;車上配有防煙面罩、攜帶式氧氣罐、乘客螢光辨識器等設備,提供緊急時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