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547
馬丁近照

  馬丁快四歲了,差不多該做些比較詳細的健康檢查了,於是找一天空腹八小時後,就帶去長青。

  來到搬了新家的長青,空間大了好多,感覺煥然一新。幫馬丁看診的是許醫師,初步的聽、觸診,都還好,只有咳嗽的聲音有點怪,懷疑是不是有潛伏的呼吸道慢性疾病。接下來就是血檢,七個項目全做,由於要等一段時間,我先去吃早餐,回來的時候看到一隻三花貓,還有心情拿相機出來跟拍。

  不過,當許醫師拿著檢驗結果出來時,看她的表情我就知道一定有什麼地方出狀況,要不然她肯定是笑咪咪的。

  馬丁有問題的是GLOB(球蛋白指數)略高,通常是發炎導致。以及AST 過高(肝功能指數的其中一項),由於ALT (另一項肝功能指數)的數值正常,而AST 指數是反應肝以及肌肉方面的問題,許醫師想確認是不是胃部方面的問題(之前有提到馬丁偶爾會因為吃太急而吐的現象),先開藥來改善,另外也添加一些呼吸道的藥,一週之後再視情況調整,若確定是肝的問題,就要進一步做更精確的檢查。

  真沒想到看似健康的馬丁居然潛隱著這些危機,幸好有來做血檢,希望能及時治療。

  另外許醫生有建議,讓貓咪多喝水是件好事,前提是吃也要正常,不能只光喝水。最好是能從小就養成貓咪吃加水飼料的習慣,這樣當貓咪年紀大的時候,就不會因為年輕時沒有好好保養腎臟,而導致腎衰結而過逝。

延伸閱讀:

1. 血液生化檢查 (by kenalice ) → 請按我 
(註:雖然是狗狗的血檢報告,測的項目與安全值與貓不太一樣,但各指數所帶表的意義,作者很細心的整理出來,可以做為參考)

2. 肝功能指數,你的肝是天使肝還是魔鬼肝?→ 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