桶後01
出發前的大合照

  最近騎單車都搭配著微笑章的行程,所以收到群杰約去騎桶後的信,第一個浮現的想法是:「烏來我已經蓋過了耶。」,要再去找地方蓋章呢?還是去桶後,會會老朋友,認識新朋友呢?
  想想最近都當獨行俠,而且上一次和群杰騎車好像相隔兩年了,於是決定去桶後。

  早上七點在新店捷運站集合,人數還不少,總共有十六位,大部份都是和群杰有連結的,像我和江明勳是以前同為車社的關係,其他有的是公司同事,有的是親戚關係,有的是騎單車認識的。車友之中,max 也是兩年前去瑞芳雙溪時結識的,他也還記得我。

  從新店到烏來算是熱身行程,在老街的便利商店補給,等待後面的車友時,我和群杰聊到師大車社,我一直想不起來詠忠是誰(名字有印象,臉搭不起來),他們社裡最有印象的是裕亮(這個是臉有印象,名字記不起來),以及在環島時於成大遇到的兩個女生,還有一個是當兵時同單位的信志。再聊到咱們自己,現在還有在騎車的,大概就剩今天來的三個,加上小花、智仁與俊男了。

  續行到孝義檢查哨,辦理乙種入山證,接著就直接騎到吊橋處。這段路我很久沒來了,以前都是坐車或騎機車,對於坡度沒什麼印象,這趟來,心想應該是一路陡上吧,實際則是緩上,路況也還不錯,而且單車比汽車多,騎來真的很舒適,不像來烏來的路上,不時得吸入烏賊車排出的廢氣。途中經過曾經露營的營地,真懷念呀!
  

F1000026
唯一讓我停下來的原因就是:遇見貓(往烏來路上)

F1000027
夏天應該要來一次的營地 

  十三公里,路的盡頭,有一小段offroad 的路線到雙溪匯流口,這裡也是越嶺路的起點,隊伍裡有四個人要在此回頭,其餘人要挑戰山路到礁溪,如果我的車也是登山車的話,十之八九也會跟上去吧,但礙於騎的是公路胎的褶疊車,只好回頭。

  正要離去時,卻發現後輪爆胎了,剛剛為了閃泥濘的水坑,沒用牽的直接騎過來,沒想到這麼一小段的offroad 就把內胎刺破了。幸好我有準備內胎與挖胎器,再加上有群杰這個老手,以其熟練的技術,不一會就把胎換好,要是我來弄,大概要花兩倍的時間吧。回到公路前的碎石路當然乖乖用牽的,此時發現後煞鬆落了,仔細一看原來是剛剛把車倒過來時不小心扯到煞車線,感謝Olivia的細心。

  回到烏來老街,coco與Olivia去補充血糖,在此與他們分別,希望將來還有機會一塊騎車。而我則把車包一包搭公車到新店。

  騎過桶後,覺得新店到烏來這段路遜色不少,難怪不少人以四加二輪的方式到烏來,再騎單車進去,那十三公里真可謂是精華中的精華呀。

桶後02
行進中(photo by 群杰)

F1000028
雙溪口附近的人工瀑布

F1000031
久違的max

F1000029
叉路口,左邊過溪就是越嶺路

F1000030
三位單車社的遺老(餘孽)

延伸閱讀:
1. 群杰的相簿→ 請按我  (山路有坍,他們以接力方式橫度,驚險刺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