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000032

  今年的山訓改辦在桃源谷,在柑腳辦了那麼多年,為什麼會換地點呢,當然會感到好奇,該不會是柑腳營地出了什麼狀況吧?幸好不是,純粹是在校山胞們決定要換換口味。
  山訓當天早上去騎單車,雖然下午三點就回到家了,可是身心俱疲,在恍神的情況依序填飽肚子、打包裝備,以及梳洗,出門時天色已全黑,雖然有怪獸寄來的路線圖以及探路照片,但在黑暗中全然派不上用場,我跟著道路指標走到公路盡頭,卻沒見半輛車,心知不妙,肯定哪裡錯過了。趕緊打電話問路,才來到營地旁的停車場。

  到OB紮營的地方,老面孔有小馬、小兔、長昇、峰銘。我拿出山下買好的福隆便當,以及特地帶來的小板凳,後者換來眾人嘖嘖稱羨之聲,哈哈,這就是「智慧」呀。

  老友、熱茶、燒酒,可稱作山訓三寶,雖然少了野薑花香與淙淙流水聲,但這三寶是不會變的。

  越夜越熱鬧,小幾屆的OB陸續來到,有幾個什麼東西都沒帶就跑上來了,小馬笑罵:「吃我們食物、睡我們的帳篷也就算了,好歹也帶個cup 吧!」

  稍晚,總隊線的學弟妹也過來圍爐,都坐到第二圈了。點了一下各屆人數,來最多的好像是91級,怪獸他們那屆,今年是他們參加山訓十週年的紀念,又逢香宜生日,慶祝的蛋糕有三個之多,香宜許願:「希望下一個十年,大家還是聚在一起。」

  午夜時分,小馬、長昇、峰銘和我,四人緩緩走上最高點,宜蘭市的萬家燈火流洩,如碎鑽般璀燦在遠方的夜色裡,如果真的要拿柑腳來做比較的話,桃源谷的景色真的令人心醉,這也是為什麼在校生會選擇這裡做為山訓地點的主要考量,不過有利有弊,桃源谷取水就沒柑腳方便,而且地處迎風面,若天氣不好,情況肯定會比在柑腳還惡劣數倍。

  回到營地,宴會還持續著,我先一步鑽進帳篷,臨睡前思緒蔓延,想到每次來參加山訓或送舊,都會浮起一個疑問,到底對山社抱著什麼樣的情懷?

  其實在校的時候,我和大家私底下的接觸並不密切,多半是社團活動上的往來,所以去服役的時候,對於錯過山訓好像也沒有什麼感覺,山社只是代表大學生活的一個階段,隨著畢業而結束,這似乎是很合理且自然而然的結果。

  退伍後,偶然的機會,和魏慈等一票人去鹽寮,後來又與明勳等人去爬池有、品田,感情在一次次登山與出遊之中慢慢加溫,而串連起彼此的,正是同為山社人的緣份。

  山訓與送舊對我的意義才開始放大,不過我總是當每一次都是最後一次來,因為隨著時空的轉換,這樣朋友們齊聚一堂的日子能維持到什麼時候,三年還是五年?一晃眼就十三年囉,希望可以再期待下去!

  隔天早上我們在停車場的涼亭一邊泡著茶,一邊享受著桃源谷美麗的大草原風光,一隻台灣大虎頭蜂努力逆著海風飛行,牠滯空好一陣子,大概想找個人擋風吧,繞著每個人飛,搞得當場人仰馬翻,人人避之唯恐不急,也讓這次山訓的終曲增添一些刺激。 

1471c0d450fff5
超好用的小板凳  (photo by 長昇)

1471c0d2f59d4e
http://freebsd.tspes.tpc.edu.tw/~afu/a69.htm     台灣大虎頭蜂
http://nc.kl.edu.tw/bbs/showthread.php?t=15725   擬大虎頭蜂
(photo by 長昇)

F1000034
大草原風光 

F1000035
大草原風光

F1000036
回程繞到頭城蓋微笑章,途中拍的

延伸閱讀:
1. 如何到桃源谷鞍部停車場→ 請按我
2. 長昇拍的山訓照片     → 請按我
3. 怪獸拍的山訓照片        → 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us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